苏宁总裁中招被捕流言 股价昨下跌4.55%
发布时间:2006-10-14 8:42:57   收集提供:gaoqian

  昨天上午,一篇名为“被捕传闻突袭苏宁掌门张近东”的文章出现在新浪网上,顿时引起苏宁供应商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受此影响,处于漩涡中心的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出现股价异动。前日收于51.18元的苏宁电器昨天以49.5元跳空低开,上午10点开始放量下挫,至11时左右报出当日最低价47.5元。午市苏宁电器缓慢回升,收盘报48.85元,全天跌幅达4.55%,创出苏宁电器自去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以来的一个较大跌幅。

  而就在一周前,苏宁电器刚刚公布了2004年业绩:去年,苏宁电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亿元,净利润1.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0.94%和84.91%,净资产收益率21.96%,公司总资产比2003年增长了175%,每股收益1.96元。而最引人瞩目的,自然其作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的特殊地位。

  记者昨日就传言致电苏宁电器董事会秘书任骏时,他的措辞显得非常激烈:“我们今天早上得知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根本不可能!因为张总昨天一整天都在公司与我们开会,怎么会在上海被捕?”任骏的秘书王小姐也对记者强调,张近东已经在昨天中午动身,下午抵达北京,正式参加“两会”。

  苏宁电器总部董事会成员杨小姐称,此文“纯属造谣”,并已经给苏宁电器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张近东总裁昨天一上午都在公司应付不断打来的电话,向记者、供应商和投资者‘辟谣’。”

  任骏告诉记者,苏宁电器今日会在有关媒体上刊登澄清公告。

  与此同时,苏宁电器依然用一个独特方式证明了总裁的“安然无恙”。昨天下午5点,张近东“现身”新浪,做了一个同网友的“连线访谈”,表示将在“两会”上提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建立商业法规和提高当代大学生素质。

  而从昨天下午起,业界开始出现各种对“谣言散布者”的猜测。其中较为普遍的说法是,“谣言”起源于苏宁电器的某个主要竞争对手。

  以上海家电卖场为例,眼下全市门店总数已经超过了80家,“贴身肉搏”战已经司空见惯。今年,各大家电卖场大打“开店”牌,光国美、苏宁、永乐三家就打算总共在上海开30家左右的新店,届时上海家电卖场将超过110家。随着中心市场的饱和,家电卖场又不约而同地把新址选到了市郊地区。今年1月,苏宁在上海奉贤的新店就开在永乐的对门。

  而另一种猜测是,由于昨天是创维黄宏生在香港受审的日子,可能是创维为了“转移公众视线”而对苏宁电器“痛下黑手”。

  对以上说法,任骏不置可否。但他表示:“不管这些人出于什么目的,我们都保留法律追究他们的权利。幸好,目前苏宁的经营一切正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