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城域传输网智能化
发布时间:2006-10-14 4:10:58   收集提供:gaoqian
  伴随光传输的迅猛发展,骨干网络出现了带宽过剩。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城域传送网出现了瓶颈,如何建设光城域传输网是目前许多电信运营商面临的问题,Lightscape以其混合多业务传输平台技术提出了一个新思路。

  光城域传输网智能化

  本报记者 范毅波

  光通信的发展,正从简单的传送网向智能化动态联网方向演变,即除了提供连接的带宽之外,还要提供各种服务。网络边缘和城域网也在向传送和业务融合的多业务平台发展。

  在“2002年光传输技术研讨会”期间,信息产业部电信传输研究所副所长张成良深入分析了目前城域光网络的技术发展走向。他表示,IP业务的崛起,要求城域网支持IP业务的提供,与接入网和核心网全范围接口,匹配核心网和接入网的发展,同时还要为广域网、局域网、住宅和企业提供充足的带宽。

  由此需要对SDH进行改造,以适应城域网的应用需求。如增加以太网接口,增加级联功能以匹配IP业务速率,采用多速率接口,并整合网络第二层和第三层功能,以优化对IP业务的支持。

  构造城域网的多业务平台,在基于SDH之外,还可以选择以太网、弹性分组环和WDM。张成良认为,对于多数运营商而言,近期选择以SDH为基础的多业务平台为主、以ATM为基础的多业务平台为辅是一个稳妥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如果是着眼于中长期的发展,则应在边缘采用以太网技术,而核心以城域网WDM为主,并在适当时候实现动态分配部署波长通路,以适应IP业务量的需要。

  作为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Lightscape Networks的光网络平台可实时提供网络资源并可按需要扩展网络。其高密度、多业务功能的XDM产品,使运营商能够建设以低成本迎合未来发展需求的弹性网络拓扑结构。Lightscape公司市场副总裁 Ido Gur先生表示,对于城域网运营商来说,增加业务的方式就是增加服务的种类,并缩短运营周期,提供快速服务的能力。

  在研讨会期间,Lightscape展示了混合多业务传输平台HMSTP-XDM,该产品基于交叉矩阵在任何槽位插任何接口,可以实现各种丰富的功能和应用。XDM是具有高扩展性的城域光网络平台,通过一个单一装置提供多重SDH/SONET环路、DWDM、按需网络提供、强大的数字交插连接(DXC)以及电信级千兆以太网功能。

  HMSTP-XDM能支持适时VPN功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保护和QoS;同时,可以实现全网统一管理,对整个城域和本地网络系统提供性能监控、控制和管理。

  XDM平台集多业务光网络于一体,并可以随业务的增长而按需扩展,可以很好地支持下一代城域网光网络的建设。

  Ido Gur先生还高兴地介绍了中国国家电力公司使用其产品的情况,Lightscape XDM下一代光网络平台用于国家电力公司区域网络扩容和升级项目的第五阶段。此次选用XDM平台安装在国家电力公司北京城域网的基础设施中。这样位于北京的管理中心能够向区内多个省份和城市提供宽带网通信服务及电力业务。由于从城域骨干网到接入层的整个网络上应用同一的XDM平台,这种灵活性和管理的简易性使国家电力能够根据网络的实际需要来制定发展计划。同时,XDM稳定和安全的架构及多重的传送能力使它能够与现有的SDH基础设施完善地集成起来。

  Ido Gur先生表示,由于其可扩展性、创新的单一架构设计和易于管理,通过XDM的战略部署,运营商仅仅增加几个相应的模块,而不需要增加任何设备就能满足用户不断提高的增加带宽服务的要求,同时也加强了网络的性能和各项功能,避免了风险。

摘自《网络世界在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