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国家未换发高科技护照 将影响美国旅游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39   收集提供:gaoqian

  由于多数国家未能按照美国的规定,按期向自己的公民换发高科技生物科技护照,美国的旅游业将受到影响。美方预计,从今年10月起,数百万前往美国的访问者将需要签证才能入境。

  据《国际金融报》美国目前有27个国家享有美国的免签证待遇,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后,美国提议以生物辨识护照包括一张植入芯片的数码照片,意图加强边界控制。并要求免签国,如果不能在2005年10月26日前提供生物辨识护照,那么美国将对这些国家的旅游者提出签证要求。

  日本已明确表态,它在一年内将无法准备好这种护照。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文莱等国也被要求提供这种高科技护照。在欧洲,英国和法国肯定要错过最后期限,在免签证入境待遇方面将面临尴尬的阻碍。

  欧盟委员会的资料显示,仅有比利时、德国、奥地利、芬兰、瑞典和卢森堡能于10月起开始提供生物辨识护照。

  在27个免签证国家中,大部分国家未能如期制作出高科技护照,这可能会给旅游业造成困难,并且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失去数百万美元的旅游收入。此前,已有好几个国家发出警告,表示他们难以如期生产出高科技护照。这些国家去年曾敦促美国国会将最后期限延长两年,后者同意将期限延长一年。

  包括使用数码照片的这种科技将能帮助当局查证旅行者的身份。做法是先拍下到境旅行者的照片,然后再与加密储存在芯片上的细节进行比对。

  但外界对这项技术的可靠性以及信息存储方式存在忧虑。此外,国际社会也没有就安全特性达成共同标准,现在只有一部分护照上有指纹信息。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信息,今年美国将开始向该国公民发放新的高科技护照,但全面推广要到2006年年底才有可能展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