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3号人物拜访四川 研发产品可能由长虹产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43   收集提供:gaoqian

  昨日,美国微软公司第3号人物、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专程率领微软一干高层来蓉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与省委书记张学忠的会面中,克瑞格.蒙迪表示,微软极有可能把包括“电子笔”等在内的微软研发产品放到长虹生产线上生产。

  据悉,这是克瑞格.蒙迪第二次访川,去年9月,他曾首次来成都体验本地软件产业发展状况,并讨论为成都的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技术平台与解决方案支持。此次随克瑞格.蒙迪访川的微软高层还包括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张瑞昌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等。特别有意思的是,微软高层全部携妻子到蓉,“太太们对成都的经济贡献要大于我们的”,克瑞格.蒙迪幽默地向张学忠书记说。

  在克瑞格.蒙迪与省委书记张学忠的会面中,长虹董事长赵勇也出现在现场,使人对长虹与微软的进一步合作产生了更多联想。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目前对长虹股份制改造、电子政务、软件外包、人才培养等领域都有了初步合作意向。

  “我曾与朋友———英特尔总裁贝瑞特说,微软没有像英特尔一样在成都建厂,但微软会在广泛的领域内与四川合作,合作层面会不断拓展。”克瑞格.蒙迪说。

  除了与长虹合作数字电视、3G手机外,克瑞格.蒙迪表示,非常希望微软能与长虹生产线直接合作,用以生产微软研发的产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有最新研发的电子笔,现在就可以考虑拿到长虹来生产,以后还可以选送更多的微软研发品到长虹生产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