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投诉10类问题成热点 通信类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59   收集提供:gaoqian

  2004年的各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百货类、服务类投诉上升幅度较大,投诉热点集中表现为以下10点。

  1、商品房投诉居高不下

  商品房投诉的特点是:商品房纠纷仍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投诉内容主要包括:房屋质量问题多;虚假宣传及承诺无法兑现;售房合同有失公允;对纠纷推拖不办态度差。

  2、食品卫生问题

  去年食品投诉比上年增加13.8%,集中反映在食品添加剂超标,食品包装材料质量不合格等。

  3、家装质量令人担忧

  2004年家装类投诉呈上升趋势。主要表现为:家装游击队屡禁不止;个别装修公司缩短工时、减少工序、材料以次充好,从中不当牟利等。

  4、农资消费维权困难

  5、消费过程中的安全纠纷不容忽视

  6、家电类投诉涨幅较大

  去年家电类投诉同比上升了21.8%,投诉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商家对产品的性能夸大宣传;售后服务不到位;家电维修透明度低;商家前期承诺不兑现。

  7、手机质量问题依然严重。

  翻新机、水货机流入市场,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少数维修人员以“人为损坏”为由,夸大故障,多收维修费。

  8、美容服务水平亟待提高。

  去年投诉的主要问题:外敷面膜、霜、膏等假冒伪劣产品多,一些美容店向消费者推荐的美容品多属三无产品;侵入式美容不当造成的危害严重。去年市消协收到的隆胸、抽脂、面部整形不当的投诉近30起;美容业管理不规范。

  9、通信类投诉呈上升趋势。

  通信投诉主要表现为,销售合同不对等:通信工具与话费捆绑销售的现象普遍存在;优惠卡、充值卡投诉突出;消费者反映各运营商之间电话不畅通的问题多;话费服务缺乏公开、公正;短信扰民。10、金融保险纠纷成新视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