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赢得HiSense归 与西门子商标争议和解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39   收集提供:gaoqian

  记者昨日获悉,海信集团与德国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长达两年的商标争议以和解告终,海信顺利地赢得“HiSense”商标归。

  据了解,海信集团与博西家电在3月6日签署一份联合声明。声明称,博世-西门子公司同意将其根据当地法律在德国及欧盟等所有地区注册的“HiSense”商标一并转给海信集团,同时撤销针对海信的商标诉讼,海信集团亦撤销针对博西家电的所有商标注册申请。

  在声明中,双方表示,愿意在此和解的基础上,今后在更多相关业务领域积极寻求合作的机会。

  不过,当事双方对记者采访均保持缄默。博西家电副总裁魏博表示不便多讲,今天会发正式声明,对相关细节做出解释。魏博参加了此次和解谈判。海信方面的回答也几乎如出一辙。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和解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帮助,过程相对比较顺利,“价格绝对合理”。此前双方谈判一度在价格上陷入僵局,海信对博西家电高达4000万元的转让价格不能接受。

  1999年,博世-西门子公司在德国注册了“HiSense”商标,并开始以该商标销售家电产品。该商标与中国海信集团的“Hisense”商标只有极其微小的区别,就是其中的“S”一个是大写,一个是小写。

  海信集团曾提出以数万欧元价格买下“HiSense”商标,但博世-西门子公司却提出了几千万欧元的天价。

  西门子的漫天要价激起了海信方面的强烈反弹。海信认为,就“HiSense”商标的范围和影响力而言,它只值几万欧元。过于悬殊的差距使得双方的谈判暂时告停。

  在中国商务部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协调下,双方终于在日前达成了和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