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Sybari邮件安全专家 挑战赛门铁克
发布时间:2006-10-14 3:54:12   收集提供:gaoqian

    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微软周二对外宣布了将并购Sybari反病毒软件公司的计划。Sybari的产品主要是针对电子邮件病毒向企业网络提供保护。微软称不久将推出基于Sybari技术的反病毒产品。业界人士称,微软此举将对赛门铁克、McAfee等反病毒软件企业构成巨大挑战。

    微软没有公布并购Sybari的具体条款。Sybari目前为一家私营企业,但它已经制定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目前Sybari的客户量达到了一万左右。它的产品主要功能检测企业用户的电子邮件,并对恶意邮件进行过滤。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文件中,Sybari估计自己的市值最高可达1.86亿美元。

    微软安全商务和科技部门副总裁迈克-纳什(Mike Nash)表示,对Sybari的并购,将为微软首次正式推出自主付费反病毒软件打下坚实基础。纳什称,在并购工作完成后,微软将推出基于Sybari技术的产品,销售对象为企业用户,产品将使用微软品牌。但他没有透露这款反病毒软件的销售价格。

    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推出基于Sybari技术的产品的同时,微软还将推出其它数款反病毒软件,销售对象将同时针对个人与企业用户,这些产品将主要用于保护台式机免受来自互联网的攻击。但他同样没有透露这些产品将在何时上市。

    周二赛门铁克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股价下跌了1.51美元,跌幅6.4%,以每股22.09美元收盘;当天McAfee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2.14美元,跌幅8.2%,以每股23.82美元收盘。

    在宣布Sybari并购计划之前,微软已经出手并购了数家反病毒软件公司。2003年期间,微软以未向外公布的价格并购了罗马尼亚反病毒公司GeCAD;去年12月,微软又并购了Giant,后者主要生产间谍软件移除工具。间谍软件能监控计算机用户的使用习惯,降低机器处理速度,激活弹出式广告并带来其它一些负面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开始推出免费性质的间谍软件移除工具,但它表示,并不排除将来对间谍软件移除工具进行收费的可能。微软计划最终推出收费性质的反病毒工具,产品性能将比免费工具有所提高。

    近年来,来自互联网上的病毒攻击基本上是针对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已将安全问题当作了自己首要任务之一。迄今为止,微软的反病毒产品皆属于免费性质。业界人士称,如果微软推出收费性反病毒产品,将对其它的反病毒软件开发商构成巨大市场威胁。

    但赛门铁克安全产品副总裁恩里克-萨莱姆(Enrique Salem)表示,微软的上述最新动向并不会对赛门铁克构成实质打击。他表示,就赛门铁克的大型企业用户来说,他们希望自己所用的反病毒软件能与各种平台相兼容,即希望除了能与Windows兼容之外,还能与Linux等开源产品协调工作。萨莱姆称,微软推出基于Sybari产品后,也只会解决客户们的部分安全难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