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千兆光纤网络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04   收集提供:gaoqian
  出于性价比的考虑,铜缆千兆解决方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在城域范围内建设覆盖多点的千兆网络,光纤网络还是主干网的首要之选,各节点之间通过一对光纤互相连通。

  采用Enterasys公司的千兆光纤网络解决方案,可以把千兆光纤网建成一个安全、可靠的高速宽带网络。各节点配置 Enterasys 公司的三层交换式路由器,其中在重要节点配置高端设备ER16,其他节点配置Matrix E1光纤接入交换机。

  在网络中心的Enterasys ER16 路由器上配置一块八口GBIC光纤模块,模块中插入两块 GPIM-08 单模千兆接口子卡,以支持长距离连接。在其他节点各安装一台Enterasys Matrix E1交换式路由器,根据连接节点的距离远近,分别在各路由器配置千兆单模支持长距离或中距离的光纤模块,与相邻的节点连接,从而达到全网千兆连接。Enterasys公司的这些产品支持千兆光纤模块,支持基于广域网的VLAN划分,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配置与维护也很方便。

  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是一款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的 10 千兆解决方案,这一小型紧凑的、独立的光纤接入交换机提供12个 1000Mbps 的线速端口和一个上行链路插槽,用于一个10Gbps 模块。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支持12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其中8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是固定的1000Base-SX MT-RJ连接器,其余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支持可热交换的GBICs。

  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配备有10千兆选择插槽,全面支持802.1Q VLAN标准,包括GARP和GVRP VLAN协议,可以配置QoS质量管理系统,支持IP多点传送和正在浮出水面的高度易用的生成树功能。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集成了Enterasys公司安全港的功能,使用户可以监测、控制或分区阻隔对网络资源的访问,从根本上保护网络和业务的完整性。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支持用于链路聚合的IEEE 802.3ad 标准,确保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可以同任何其他的符合标准的设备进行完全互操作。

  Enterasys 公司的 X-Pedition ER16交换路由器是一款企业核心骨干网的高密度路由器,是高性能、高密度和线速交换路由的超级统一体,具有多达120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 480个10/100 兆端口。X-Pedition ER16 提供的容量、功能、性能、控制能力和安全特性等要素,可充分满足当今网络基础结构骨干的需要。

摘自《网络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