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念股制造护身符 华尔街看好新生SP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00   收集提供:gaoqian

  华尔街对中国概念股的悲观论调近期有所缓和,因为投资者注意到,那些靠短信起家的中国公司正纷纷锻造新的“护身符”,如“门户+游戏”,或“SP+软件”,而中国新生SP势力的出现,更令美国投资者经常念叨的所谓“政策风险”大大降低。

  网易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短信等无线产品收入比上一季度锐减23.5%,但这一糟糕数据却并没有严重拖累网易的股价,原因是网易有“网络游戏”护身,其第四财季来自游戏的净收入高达2380万美元,比上季度狂增近23%。

  更具代表性的“护身符”则出自今年第一家登陆纳斯达克的“华友世纪”,它打出的王牌是“SP+软件”概念。它除了拥有庞大的短信、WAP、彩铃等SP业务,还包括系统集成业务,是一家专业的电信增值服务内容提供商及综合软件开发商。

  对多数人来说,“华友世纪”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可品牌的稚嫩,没有防碍它以年平均1536%的速度成长,并在今年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当时纳市“SP”概念普遍走低,许多业界人士为此担心华友世纪会不会“流血上市”,而随后华友世纪则用股价的稳步发展来证明担心纯属多余。

  显然,华尔街更青睐“技术主导”型的企业,因为它们相信,在千变万化的中国市场,尤其是3G时代到来的前夜,“技术主导”才能确保一家企业随时能推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从而在竞争中保持卓越。

  此外,中国新生SP势力在产品上更具侵略性,并为此可以不惜代价。日前在中国热映的电影《韩城攻略》,华友世纪就斥百万巨资争得这部贺岁大片的独家无线增值业务版权。它们此前还推出了“明星在线访谈”,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收听明星的在线访谈,目前包括粱朝伟、刘若英、蔡依林等大牌明星已经纷纷接受了在线访谈。

  最近,愈演愈烈的盛大和新浪的股权争夺战,也给华尔街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网络游戏、短信、网络新闻的竞争都在日益激烈,但盛大老板陈天桥为投资者描绘的未来是“互动娱乐+中国门户”,这个概念令美国投资者感到兴奋,交易未成,新浪股价已突破30美元大关。

  纳斯达克中国区新任首代劳伦斯.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华友世纪的上市与新浪盛大事件均津津乐道,认为这些公司给中国概念股增添了新的活力。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公司赴纳斯达克上市能否成功及挂牌后股价高低与“概念”的联系很大,如中国三大门户是“门户”概念、盛大和第九城市是“互联网游戏”概念、携程和e龙是“互联网+旅游”概念……这些公司大多是业内龙头,加上中国互联网巨大的发展潜力提供的无限想象空间,因此包括华友世纪在内的众多中国概念股很自然就获得了海外投资人的追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