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特殊光纤的广泛应用
发布时间:2006-10-14 4:10:57   收集提供:gaoqian
  光纤通常被用于传输光信号,但光纤还用来传输光能量和作为传感器的介质。从理论上讲,光可以代替电来传递信息和能量。但是当光纤的应用环境从长距离通讯变为工业控制、变为医疗卫生、汽车、火车、飞机、宇宙飞船和石油勘探时,对光纤的要求,尤其是对光纤在不同环境下的要求会更苛刻。OFS长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使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所需要的产品。

  汽车

  目前,一些高档轿车的音响系统采用塑料光纤。汽车工程师正计划把光纤的应用扩大到更广的范围,比如说,CD/DVD、GPS环球定位系统、移动电话、导航仪,互联网、传感器、控制装置、安全装置等等。由于汽车里的温度变化很大,OFS公司的聚合物硬包层石英HCS光纤光缆就成为了一个合理的选择,是因为它在大的温差环境中有着比塑料光纤更优越的表现。

  工厂自动化

  光纤可以用在各种制造流程中。比如,在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中用来传递光学信号。尤其是在电磁场干扰很强的生产环境里,玻璃光纤作为绝缘体可以免于电磁场的干扰从而代替金属电线或电缆。

  医疗卫生

  光纤主要用来传输激光能量,它的优点之一是相对小的尺寸。医生得以把激光精确地传到病人的体内,使病人可以免除大手术带来的痛苦。光纤通常用于眼科、泌尿科、美容、牙科及心脏科手术等。

  石油勘探

  人们通过测量油井的温度和压力的分布来了解油井的特性。传统的办法采用电子传感器。由于井下的温度可高达摄氏200到300度并有各种各样的有害液体和气体,传统的电子传感器的寿命不能满足需要。由于电子传感器的替换费用太大,覆有特殊保护层的光纤传感系统就被成功地用于石油勘探。

  智能大厦

  光纤提供了一个宽频带的选择,可用于建筑物的安全系统,监测和控制系统,温度控制及互联网等。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有足够的想象力,OFS特殊光纤可以被应用到各个领域。它不但能够帮助有效地解决工业上的复杂问题,而且可以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生活需要,从而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摘自新浪科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