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程师找到摩尔定律杂志 获1万美元奖金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09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英国工程师找到了一本几乎全新的40年前著名电子期刊而获得了1万美元奖金,不过在此之前,大学图书馆的管理员们无不提心吊胆,纷纷赶紧把那一期的杂志加强保管以防被盗。

  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本月悬赏寻找1965年4月号的《电子学》(Electronics)期刊。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摩尔(Gordon Moore)在这份刊物上准确地预言了电脑芯片的性能将成倍数成长,这条后来被命名为摩尔定律(Moore's Law)的预言,已经成为产值2,000亿美元芯片产业的金科玉律。

  英格兰Surrey一位名叫克拉克(David Clark)的工程师得知悬赏消息后,在他房子地板下面的一堆刊物里找到了这一期的期刊。“这是我遇到过最离奇的事情,”自称为储藏家的克拉克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他还说,他计划用这笔奖金为女儿办婚事。

  不过,英特尔发布在eBay拍卖网站上的高额悬赏广告已经让全美的图书管理员们纷纷赶忙把这份期刊藏了起来,以免它们被寻宝者偷走领赏。伊利诺斯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这份期刊已经不翼而飞。

  英特尔发言人Manny Vara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20多份期刊,但其中大多数是数码复印品或影印版本,还有与其它月份的刊物钉在一起,而不能无损地分拆开来。此外只有两份不错的版本,但都没有克拉克的那本保存得好。(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