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再现高层动荡 时大鲲不解变动之因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36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7日消息(记者于艺婉)两天内摩托罗拉发生三起高层人事变动。4月4日,梁念坚出任亚太区总裁并同时兼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4月5日,高瑞彬出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而时大鲲则从高瑞彬现任职位上卸任并被任命为摩托罗拉亚太区业务拓展资深副总裁。

  在梁念坚被任命当天,记者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了解到,亚太区总裁为新增设的职位,当天,梁念坚的照片在摩托罗拉中国网站"公司领导"一栏中被提前的几个位置,而当4月5日的人事认命生效后,梁念坚、高瑞彬和时大鲲的位置分别排列在第三、第四和第五,高瑞彬和时大鲲两人均向梁念坚汇报工作。

  对于此番高层变动,摩托罗拉给出的说法是:一张面孔面对客户。今后,梁念坚是摩托罗拉在亚太的代言人,中国的代言人则是高瑞彬,而出任亚太区业务拓展资深副总裁的时大鲲则以印度等新兴市场为主,同时领导中国的研发工作。

  相对来讲,公司业绩欠佳时往往会出现高层的人事变动。然而,摩托罗拉2004年全球业绩增长了35%,中国的业绩更是增长了67%,而此时对于原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的时大鲲所做的变动无异于降职,对于此番调动的原因,远在美国的时大鲲表示:"我也在思考中。"

  针对新任命的看法以及今后的打算,时大鲲均答复:"以后再谈"。这不禁让人回想起摩托罗拉一年前的人事变动,当时摩托罗拉个人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卢雷被调至美国总部工作,负责全球品牌战略和财务方面的工作,沉寂了近两个月,有着良好政府关系背景的卢雷以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的身份亮相。

  2003年12月15日出任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的时大鲲同样拥有骄人的从业经历,通用电气亚太地区副总裁、IBM亚太地区政府与公众行业部副总裁、IBM大中华区政府与公众行业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副总裁等职务都是时大鲲身上分量不轻的筹码。

  摩托罗拉为上述人事变动公开发布了消息,但是记者注意到原摩托罗拉个人通讯事业部北亚区总裁孔祥辉的职务已经变更为摩托罗拉移动终端部亚洲区战略成长推进部总经理,相关人士称亚洲地区低端手机的开发将成为孔祥辉主要工作之一。

  摩托罗拉中国人士否认每年初的高层人事变动是MOTO的惯例,"摩托罗拉在不断审视自己的战略、策略。市场的变化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是变动的原因,不是为变而变。"在"无缝移动"理念的引领下,摩托罗拉还将怎样变?(完)

  高瑞彬出任摩托罗拉中国总裁 为3G调兵遣将

  组阁风暴席卷摩托罗拉中国 大调整初现端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