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生300万港元“赎身” 急回内地“救火”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49   收集提供:gaoqian

  与一个月前高调离港参加全国两会相比,黄宏生此次显得异常低调。

  昨日,记者从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张学斌处确认,黄宏生以300万港元担保金获得自由出入香港与内地的权利,并在8日下午抵达深圳,晚上两人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9日召开的创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黄宏生公开露面。据透露,黄宏生当时精神状态很不错。

  据黄宏生原香港代理律师林炳昌透露,黄宏生目前可以申请以特定的目的离开香港,每次离港的时间并无限制。4月8日,黄宏生以到内地推广公司科研项目和相关战略为由,获得香港高院的批准离开香港。

  林炳昌补充道,一般取保候审不得离港,主要是考虑能否及时回港应讯为基本点。黄宏生在3月2日申请赴京参加两会时按时回港,让他有了良好记录,加上当时追加200万港元保证金(2004年12月2日,黄宏生已交纳100万港元保释金),所以能够顺利获得香港高院批准自由离港。

  不过,黄宏生此次回来并不像申请理由那么简单。据创维集团一高层透露,黄宏生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救火”。

  一是创维集团及其附属公司突遭深圳国税局调查,拿走公司的若干文件及会计记录,使创维不得不再次延迟披露2004年半年业绩的时间,从而使创维面临受香港联交所追究的风险。张学斌透露,目前调查尚在继续。

  而创维一直志在必得的手机项目,竟然落马首批名单,第二批名单将在4月底或5月初出炉。

  关键时刻,黄宏生再也坐不住了。据消息人士透露,黄宏生在与各方积极沟通后,10日左右悄然入京。

  黄宏生行踪此次极其隐秘,连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左英杰也一再追问记者:“真的吗?”

  三年渴求,黄宏生绝不会让他的“手机梦”落空。“此次亲自督战,以保万无一失。”上述消息人士表示。

  记者获悉,黄宏生昨日又匆匆离京,因为还有一件事他始终放不下。黄宏生声称投资20亿元的“紫金山计划”,因他“出事”面临搁浅危险。

  对黄宏生而言,南京是其梦想与现实交汇的地方。十几年前,他在南京720厂实习,南京是他人生阅历的第一站。随后,他从为熊猫做电视机的塑料标贴起家,在南京掘得第一桶金。“紫金山计划”是,按照“前店后厂”模式,投20亿元在南京珠江路建造28层创维大厦。

  据张学斌表示,目前这一计划正在进行当中,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