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带宽管理实现传输网络平滑演进
发布时间:2006-10-14 8:04:31   收集提供:gaoqian
ECI电信集团绍·班·南(音译)


  由于移动通信业务量空前增长,导致当前网络不得不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随着更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如2.5G、3G的应用,对当前网络提出了更多的容量需求。移动通信运营商意识到,需要重新构造现有的传输网络,使之平滑过渡以用来支撑下一代移动业务。

  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大量的商业机会,使其可以向移动运营商提供大容量的服务。通过配置可管理、灵活、多功能融合的传输设备,电信运营商可以克服传统租用线路服务的缺点,同时也可以满足移动运营商对运行费用降低、对租用线路资源提供端到端的管理、对网络的灵活性以及提供数据服务等要求。

  三种解决方案

  当移动运营商需要为其网络提供最佳的传输方式时,它们会面临一种困惑:是向现有的电信运营商购买相关服务,还是建设自己独立的传输网络?



  主要有三种解决方案。

  其一是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传输网络,来满足移动运营商对传输网过渡和对新业务支持的要求。然而,考虑到传输业务并非其核心业务,这种方法必然会造成移动运营商们居高不下的初期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

  另外,对于网络资源具有高度控制要求的移动运营商来说,将各个站点的业务容量集合并,向更高容量的线路上传输,也是一种方法。通过在站间租用线路的方法,成本得到有效削减,但这是以损失了端到端管理能力和网络灵活性为代价的。

  第三种解决方案是移动运营商向电信运营商租用带宽。这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了网络设备及其维护,所以移动运营商网络建设成本得以极大地降低。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高昂的运营成本、端到端管理能力受限制、灵活性以及网络扩展能力等问题,这使其很难成为移动建网的最佳方案。

  建立MSTP



  与传统的服务提供商相比,在多业务传输平台(MSTP)基础上,通过在核心层或更高的RAN层建立网状网结构的移动网,电信运营商可以向移动运营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可管理的租用线路服务。

  多业务传输平台(MSTP)是在单一设备上集成了所有传输技术(WDM、SDH、数字交叉连接、ATM和IP)的统一平台。它采用单一子架结构设计,适用于传输网络的所有层面。这样,极大地降低了电信运营商的建设成本,使之可以在同一平台上向多个不同的移动运营商提供租用线路的服务。这使得电信运营商在网络向任何技术阶段过渡的时候,仍然可以向移动运营商提供顺畅的服务。此外,通过MSTP的解决方案,电信运营商还可以按需插入相应的业务板卡,就能为移动运营商提供经济有效并可升级的方法以支持新业务。

  在核心层和RAN采用网状拓扑结构的MSTP设备,意味着电信运营商能够最终向移动运营商提供灵活性网络和支持新业务。电信运营商还可以基于虚拟专网(VPN)功能,向移动运营商提供各自专有的网管系统,从而解决移动运营商的困惑,从而允许移动运营商独立地管理整个网络中属于其运营的部分网络资源,也可以利用更快、更完善的网络故障诊断工具,保证其业务服务质量。此外,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只需要一个小组的网络维护人员来管理相应的移动网络,这样,在保证SLA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网络运营成本。

  通过采用这种革命性的方法,电信运营商可以向其线路租用业务最重要的消费者之一的移动运营商,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这比传统的租用线路服务提供商更有竞争优势。


摘自 计算机世界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