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与台湾广达联手 整合终端无缝协同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07   收集提供:gaoqian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台湾广达电脑(Quanta Computer)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周五宣布,已就一项为期五年、投资额达2000万美元的研究工程进行合作,以使PC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及手持设备今后能实现无缝协同工作。

  广达是这项工程的资金筹措者。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罗德尼-布鲁克斯(Rodney Brooks)表示,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将加速科技新理念转化成具体产品的过程,并引发业界对数字产业未来发展的广泛讨论。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麻省理工将开发出一些产品模型,广达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他认为,麻省理工科技理念的超前性与广达丰富的市场经验相结合,势必会取得众多具体的开发成果。

  虽然广达在美国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但它目前是世界第一大笔记本电脑代工商,它的代工客户包括了戴尔、惠普及IBM等科技公司。布鲁克斯说:“广达具有长远的市场眼光。最为重要的是,广达能将各种科技理念迅速转化成具体产品。”他表示,双方合作项目的重点目标之一是:简化不同设备之间的信息传输过程,同时克服因配置差异而导致的技术冲突。

  布鲁克斯认为,今后的电子设备将能够识别用户所处的环境,然后能根据家庭、办公室及车内等不同环境而自动调整显示界面。举例来说,如果正忙于工作的人在收到电子邮件时,通常只会匆匆阅读;而在家中休息时,就会仔细阅读邮件。布鲁克斯说:“计算机系统将根据我的身体活动情况自动作出调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