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电压DC/DC转换器
发布时间:2006-10-14 7:52:28   收集提供:gaoqian

  高性能DC/DC转换器集成了功率场效应晶体管为DSP、FPGA、MCU应用提供6-A持续输出电流,简化了光通信系统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源设计。

  德州仪器(TI)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一系列高性能同步降压DC/DC转换器,使设计人员仅需采用6个外部元件就能快速地进行电源开发,从而使电源设计变得更为简易和快捷。这种内置12A MOSFET开关的新型同步DC/DC转换器可以在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提供大于6-A的持续输出电流,并能在3.0至6.0V输入电压范围内进行工作。通过在同步降压配置中集成功率MOSFET,该器件能够实现高达95%的功效,并且特别适合为大负载的DSP、FPGA和微控制器应用进行供电,诸如笔记本电脑、网络和光通信系统以及低电压、高密度的功率分配系统等。

  TPS5461x SWIFT?(采用集成场效晶体管技术的转换器)DC/DC转换器之所以能够降低开发难度,不仅因为其集成了功率场效晶体管和补偿电路,还因为其交互软件开发工具可以在整个外部元件选择过程中为电源设计新手和有经验的工程师提供有力的支持。这套开发工具提供了材料清单、参考原理图、回路响应图和基于设计人员输入内容得出的效率曲线。用户可以从该工具的元件数据库中选择外部电感和电容(用户也可将自己中意的元件加入到此数据库中)。

  "由于在产品上市时间上面临巨大压力,电源开发已经成了各种高级终端设备制造商所面临的关键问题?quot;TI功率管理产品市场营销经理Rich Nowakowski谈到,"如果认为采用外部MOSFET来设计复杂的DC/DC控制器过于耗时或者风险过大;而采用DC/DC模块又过于昂贵,那么,TI的高性能TPS5461x SWIFT DC/DC转换器将可使3.3/5V总线环境下的电源设计变得更为简易和快捷。"

  集成功能提供了高性能和灵活性,并使设计更为便利
TPS5461x器件不仅能在小空间内提供高输出电流,同时还能提供各种集成保护功能,比如供电正常指示、过电流保护、热关断和欠电压闭锁。它所集成的同步整流器和功率MOSFET所具有的30mW低导通电阻使该器件的功效能实现95%以上。为了解决应用中的转换噪声灵敏度的问题,转换频率可以是从两个预设值之中二选一,亦可在280-700kHz范围内进行任意调节。此外,TI的PowerPAD?封装技术所具有的优异的热传导性能是其它封装热传导性能的3倍,且无须配备大体积的散热片。用户也可以选用外部补偿器件来增强其灵活性,以调节输出电压或根据特定应用需求定制回路响应特性。

  可选版本
  现可提供低至0.9V的固定或可调节输出电压版本的器件,精度为2.0%。
  型号    输出电压   反馈
  TPS54611   0.9V   内部补偿
  TPS54612   1.2V     "
  TPS54613   1.5V     "
  TPS54614   1.8V     "
  TPS54615   2.5V     "
  TPS54616   3.3V     "
  TPS54610  可调低至0.9V  外部补偿


  现可供货
  用户现在可从TI的电源管理网站power.ti.com上免费下载SWIFT软件开发工具,也可以获得其CD-ROM版本。为了进一步帮助系统开发商设计电源解决方案,TI还提供评估板、参考设计和其它支持产品,以减轻电源管理设计的工作量。

  TI及其授权分销商将从9月开始提供TPS5461x DC/DC转换器。该器件采用28针引脚的PowerPAD?薄缩小型封装(6.4mm x 9.7mm)以提高散热性能并节省空间。

  3-A版本也可供货
  作为SWIFT系列DC/DC转换器中的一种,3-A 20针引脚的TSSOP版本计划于2001年10月投入量产,现已可提供样片。该器件的功能和电压选项与TPS5461x 6-A版本相同,并也得到了上述软件工具的支持。
 
  摘自《电子元器件商务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