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优化设备实现网络整合
发布时间:2006-10-14 8:05:25   收集提供:gaoqian
  拥有分支机构的企业正在整合它们的网络,以控制管理IT基础设施的费用。但是由于WAN连接造成的延时,在为远程用户提供必需网络性能的同时,还要保证集中管理数据的完整性,则变得十分困难。

  远程优化专用设备通过提供WAN上的实时数据访问,巧妙地化解了这些挑战。优化专用设备通过同时使用压缩、动态缓存、增量计算和事务聚合等多种优化技术,来实现实时访问数据的目标。通过部署远程优化设备后,企业可以为用户提供对集中管理资源的实时同步访问,确保了分支机构数据和生产力水平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双重优化

  远程优化设备通常安装在每个分支机构和企业的数据中心。由于这种解决方案必须是双向的,所以需要优化进出数据中心和分支机构的数据流,因此两个方向都需要安装远程优化设备。

  安装在分支机构中的远程优化设备优化传送给数据中心的传输流,而安装在数据中心中的远程机构优化设备(也叫数据中心优化设备)则优化发送给远程机构的传输流。

  一旦安装远程优化设备后,管理人员可以在数据中心或总部集中管理数据。同时,文件服务器、存储和备份资源可以从分支机构中去除。远程优化专用设备帮助用户利用WAN检索和保存数据,使分支机构用户体验到与在总部使用本地文件服务器同样的感受。

  当远程用户保存文件时,文件被转发给数据中心,并被保存到中央文件服务器上。同时,这个文件还被保存在远程优化设备的虚拟服务器上。一旦接收到来自中央文件服务器保存文件的通知,数据中心优化设备就会通知远程优化设备,后者再通知客户机。

  当用户保存对文件的修改时,远程机构优化设备将新文件与以前保存的文件进行比较,并且只在WAN上传送发生改动的数据。当分支机构中的其他用户访问同样的文件时,他们由远程机构优化器提供服务。

  如果文件被修改,增量修改数据由数据中心的优化设备传送给分支机构优化器,数据中心的优化设备会获取分支机构设备上文件的状态。当远程机构优化器为用户提供这个文件时,远程机构优化器上的记录会用增量修改数据进行更新。

  除了通过只传送增量修改数据和优化所有转发的数据流来减少传输流量外,远程机构优化器还对某些协议和文件系统本身进行应用级优化,从而避免了封装繁杂的协议而造成WAN上数据的延时。

  由于各个远程机构优化器同步运行,所以网络管理人员获得了对分布式网络的高度控制权。他们可以从数据中心进行认证、授权和审计来增加安全性。

  由于所有的企业数据都是集中管理的,所以安全、存储和备份设备的部署得到了大大的简化。同时,由于分支机构中没有关键数据,因此不需要在那些地方采取备份、存储或最严格的安全措施。

  除了使企业可以跨网络实现整合资源外,分支机构优化器还实现了每个分支机构内部的整合。它们提供打印、DNS、动态主机配置协议和其他服务器功能。

  远程机构优化器的使用,有助于公司减少部署和维护远程机构IT基础设施的成本和运营费用。(美国《Network World》供本报专稿)


摘自 网络世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