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不仅看中钱 更看中国际化背景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19   收集提供:gaoqian

  昨日,联想集团候任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接受NBD记者专访时说:“联想看中的不仅是钱。”他表示,钱不是最重要的,联想看中的是三家公司的国际化背景,可以冲淡联想的中国背景,使联想更容易被国际了解、向国际市场推销自己。

  杨元庆毫不掩饰地表示,联想的中国背景太浓厚,将影响国际市场对其信任和接受程度。另外联想董事会和公司治理也有问题,只有

  IBM的参与是不够的。因此联想甚至在与IBM交易完成前就一直在为此寻找解决之道。他坦言,联想亟需借助他们的丰富经验,先帮助联想完成对IBMPC部门的整合,再完善新联想的董事会治理和公司治理。

  虽然有了三家资本撑腰,可现在杨元庆每走一步都十分谨慎。他解释联想股票停盘6天的原因是———怕交易过程中风声泄漏。而联想刚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接下来再获股东大会批准,程序要走一个月。

  “这是郎有情、妾有意的资本联姻。”软银创投上海首席代表余蔚表示,这对双方都有好处。短期来看,会加强市场对新联想整合重组的信心,并有利于联想的实际运营。

  “联想确实不愁钱。”余蔚认为,杨元庆就是想把董事会只有联想和IBM两个声音,变成五方会谈,从而塑造良好的治理结构,而这也是美国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

  余蔚表示,这三家投资者的目的不难揣测,尽快把联想推上美国股市是他们最有效的获益途径。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邝民彬也认为,有了这三家投资,联想甚至铺平了未来在美国上市的道路,而这将把联想的国际化引向深入,并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而泛大西洋合伙人冯先生昨日一再向记者强调:“我们不是风险投资,我们有长期的计划,而原则就是一定要加入董事会,参与联想的整合和经营。”

  联想微软宣布全面深度合作

  昨天,联想与微软签署了深化双方合作的备忘录。

  据悉,合作涉及技术创新、产品预装、服务和市场四个领域。

  业内分析者认为,一方面,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后,对PC领域的其他厂商有重大影响。因此,微软对于新联想不得不另眼看待。而另一方面,微软目前在PC操作系统领域依然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联想要想继续做大做强,与戴尔、惠普竞争,同样需要微软的支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