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激进振兴 所有高管回购股票放弃加薪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15   收集提供:gaoqian

  高管放弃加薪、回购股票、提升股息,振兴蓝色巨人,IBM祭出一连串动作。

  周二,IBM主席兼CEO彭明盛透露该公司的“激进行动”计划,彭明盛称,他和其他所有50名高层领导已同意推迟自己的加薪时间,直到公司的运营重新回到正轨,而其它员工则将按计划实行加薪。

  彭明盛是在当天举行的IBM股东年会上对台下的200多位股东代表说这番话的。IBM于本月14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3.6亿美元增加到14.0亿美元,每股盈利84美分,低于此前华尔街分析人士预期的90美分。

  虽然彭明盛没有具体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但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对各个运营部门进行重组,以减少官僚主义;以及把更多的人力和资源调到第一线去,以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蓝色巨人的业绩不理想令更多人开始怀疑,是否全球公司对于信息技术服务的需求正在萎缩,是否IBM也需要裁员。有分析人士称,彭明盛话语中更多地是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即IBM的问题出在自身,而非整个行业的不景气。此前IBM曾将业绩不佳归因于员工养老金花费增加和公司在西欧、日本的销售下降等因素。

  IBM高层主管主动锁定薪金可称得上是“以德服人”的范本,但这种做法也不是前所未有的,通用电气公司早在去年就已接受其股东的批评,开始严格限制分配给高层的公司股份。IBM此举更可以理解是对外界强烈要求高层收入应与公司业绩挂钩压力的一种积极回应,而这也将得到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IBM同一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将上季度现金分红提高了11%,升至每股20美分,同时批准拿出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股票回购。目前,该公司共有约16.3亿股已公开发行的股票。

  4月26日纽约股市,IBM股价受公司主管表态利好因素影响,上涨0.82美元,涨幅1.10%,收盘报每股75.43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