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收编子公司部分资源 终端事业本部挂牌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54   收集提供:gaoqian

  昨天(29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天股份”)终端事业本部正式挂牌。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称“普天集团”)一位中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普天股份公司正式运作终端事业本部后,普天集团下属子公司如普天首信通信设备厂(集团)、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终端上的部分研发、制造资源将回笼到总部,“这不仅大幅降低成本,也可实现终端业务上的总部集权。”业内人士就此认为,普天集团的整体改制将开始负重前行。

  目前,普天股份三大事业部中,除了系统事业本部陶雄强任总经理、国际事业本部王中夫任总经理、终端事业本部鲍康荣任总经理外,其中层人事调配已基本到位。但一直宣称“突出主业”的普天集团仍不得不面对集团与下属手机终端生产公司的业务分工问题。

  普天集团副总裁兼终端事业本部总经理鲍康荣告诉记者,该部会在专业化管理的基础上,采取多品牌手段,防止各自为政。但合作中还会采取市场化结算手段。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水苗则表示,整合后做研发可防止各个公司之间的过度竞争,“现在具体整合方案还没下来,集团总部应已有了完整规划,我们公司自身的维修能力可与其他公司相关业务捆绑合作,增强在终端售后服务方面的能力。”

  深圳普天凌云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闫新也认为,整合有利于实现该公司和集团公司的资源互补。深圳普天凌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做小灵通和大灵通业务,新成立的普天股份终端事业本部主要业务为GSM网及CDMA网终端产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