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请进三财神3.5亿美元投资 国际化提速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16   收集提供:gaoqian

  昨日,联想集团现任总裁、候任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宣布,联想集团(992.HK)与全球三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泛大西洋集团及美国新桥投资集团达成协议,三公司向联想集团提供3.5亿美元战略投资。

  “联想已经不存在资金缺口。”杨元庆表示。加上不久前获得的6亿美元银团贷款,联想收购IBMPC的资金以及未来2年内运营资金全部到位。

  杨元庆指出,更重要的是,这三家公司都是非常专业的投资集团,将致力于帮助联想实现长期战略。他们将帮助联想完善国际化的公司治理结构。

  他表示,这三家公司的IT领域投资背景,以及他们对于并购IBM全球PC业务与联想看法的高度一致性,成为联想选择他们的重要因素。

  同时,新联想董事会12个席位中的3个席位就此提前预定,上述投资者将共拥有联想约12.4%的股权。德太,泛大西洋和新桥分别投入2亿、1亿及5千万美元。

  德太集团和新桥集团的合伙人均表示,对联想未来的增长前景及获得丰厚投资回报拥有信心。

  泛大西洋董事总经理顾维廉表示:“泛大西洋与柳传志主席合作多年,并参与联想筹备收购交易的项目。我们很了解联想和IBM。成为联想的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后,将支持联想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邝民彬认为,外资入股有利于联想国际化进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帮助联想开拓国际市场。三家资本肯定有长远投资的打算,并不是求短期回报。因为联想这一年不会有很大起色。

  股价反弹回应了市场对联想引外资入股的态度,联想股票昨日收盘上涨4%,报收于2.65港元。

  这项投资为联想清偿IBM交易扫清了道路,IBM将在收购交割及这项投资完成后获得约8亿美元现金,加上价值4.5亿美元的普通股,IBM将拥有联想集团13.4%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联想和IBM双方预期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