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不再提供用于企业的即时信息软件
发布时间:2006-10-14 3:14:43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6月22日消息 美国在线6月21日表示,该公司将不再提供用于企业的即时信息(IM)软件,因为企业即时信息市场似乎更适合于更成功的应用软件公司。

  几天前,美国在线的竞争对手雅虎刚刚宣布撤出企业即时信息软件市场。美国在线表示,它将把现有的企业即时信息用户移交给提供同样的软件的IMLogic公司。这家公司的软件支持互联网
服务提供商的企业即时信息。

  美国在线撤出企业即时信息软件市场的举措表明,美国在线及其竞争对手在吸引企业为即时信息服务付费的努力失败了。目前,许多企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使用免费的即时信息软件。企业即时信息服务按月或者按年度收费。这种服务拥有免费的即时信息服务所没有的一些功能,如谈话记录、身份识别和身份管理等。美国在线的代表不愿意对其AIM企业网关有多少企业客户。

  美国在线官员在为终止这个产品辩护时表示,企业即时信息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他们将针对现有的最终用户采取另一个营销战略。美国在线表示,它将继续与IMLogic等公司合作,通过即时信息提供商业工具。

  一位专家认为,企业即时信息软件和服务市场仍有很大的商业机会。但是,美国在线以消费者市场为主的形象使它很难说服企业购买其产品。IBM的Lotusgroup、微软和甲骨文在企业即时信息软件和服务市场拥有更大的机会。

  据悉,大约有85%的北美企业在其IT网络中使用某种形式的即时信息。但是,美国在线和雅虎介入这个领域主要是依靠企业的雇员下载软件来保持他们与个人的朋友以及工作联系人之间的联系。实践证明,这种营销方式是失败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