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成功收购米高梅 觊觎收费电视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56   收集提供:gaoqian

  以日本索尼公司为首的国际财团出资48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老牌电影公司米高梅的行动日前正式宣告完成。米高梅称,这一收购案将使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私营独立动画、电视和家庭娱乐公司之一。

  在这一收购行动中,米高梅的现有股东将获得每股12美元现金的进账。对于在资本市场游刃有余的米高梅原控股股东、亿万富翁科克·科克里安来说,这不过是使他钱袋膨胀的又一次金融交易。自从1969年首次买下米高梅以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科克里安曾数度将米高梅倒手买进卖出,每次进出都能使自己赚个盆满钵满。

  业内人士认为,索尼此次不惜重金收购米高梅,醉翁之意是米高梅所拥有的4000多部电影的资料库。对有志于开发和做大家庭娱乐市场的索尼公司来说,这些经典影片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收购米高梅对于索尼公司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收购将使索尼掌握美国电影市场50%的影片资源,以此为契机,索尼将能重新整合其在迅速发展的收费电视领域的业务。

  对于各大电影公司而言,以收费电视为代表的家庭娱乐市场在规模上超越以电影院为代表的传统市场,似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索尼对收费电视市场的觊觎由来已久。目前,索尼的电视业务部管理着该公司对大约40个国际频道的投资,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对米高梅的收购行动中与索尼联手的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已经公开表示,将推出新的专门频道播放米高梅和索尼的电影,并借助这两家公司丰富的片源来充实其视频点播业务。

  索尼收购米高梅后,计划关闭米高梅公司除007系列电影和《粉红豹》系列电影之外的几乎所有摄影棚,这意味着大规模的裁员。对于米高梅而言,今日的式微早在1969年科克里安首次买下它时似乎就已注定。精明的商人科克里安看中的是米高梅的品牌价值,当他把米高梅的雄狮标志贴到大饭店、飞机以及赌城拉斯韦加斯的主题公园上时,米高梅与电影早已渐行渐远。

  成立于1924年的米高梅公司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公司之一。众星云集的米高梅公司曾是美国电影和好莱坞的象征,旗下影星查尔顿·赫斯顿、凯瑟琳·赫本、加里·格兰特、克拉克·盖博、葛丽泰·嘉宝、伊丽莎白·泰勒的名字至今仍然熠熠生辉。米高梅公司出品的影片至今共获得170项奥斯卡奖,在好莱坞各大影片公司中独占鳌头,名片包括《绿野仙踪》、《乱世佳人》、《宾虚》、《日瓦戈医生》以及经久不衰的007系列影片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