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LMDS系统构成
发布时间:2006-10-14 8:03:19   收集提供:gaoqian
烽火科技·武汉虹信公司 刘道生
  LMDS本地多点分配系统是一种新兴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工作在20GHz~40GHz频段,可用频带至少1GHz,每扇区容量可达200Mpbs。单基站容量可达4.8Gbps。

  典型的LMDS系统由类似蜂窝配置的多个中心基站组成,每个基站与服务区的多个固定用户通过无线链路通信。每一蜂窝的覆盖区可划分为多个扇区,可根据用户需要在该扇区提供特定业务。例如双向数据、语音和视频业务,同时可支持速率为ISDN-BRI、E1和E3的电话业务和专用数据业务。LMDS可提供对称业务与不对称业务,如交互式电视和高速数据。另外可以提供互联网接入,还可用于局域网的互联。同时LMDS的这种模块结构使网络扩容很灵活方便;当增加新用户时基站无须添加基站射频设备,与铺设光纤、电缆相比,采用LMDS技术,可快速增加用户,大大缩短建设周期。

  一个典型的商业LMDS应用单扇区能提供的下行链路容量为50Mb/s~155Mb/s,上行链路容量为40Mb/s,这就意味着LMDS具有提供全业务网业务的潜在能力。LMDS也支持主要的话音和数据传输标准,如ATM、TCP/IP和MPEG-2等。

  LMDS基站系统负责进行用户端的覆盖,并提供骨干网络的接口,包括PSTN、Internet、FrameRelay、ATM、ISDN等。基站系统还必须支持冗余配置,即使用两套设备互为热备份,由控制系统自动检测链路情况、误码水平等判据,一旦达到门限,则进行切换。用户端设备包括室外安装的微波发射、接收装置和室内的网络接口单元(NIU),NIU为用户提供各种业务接口,并完成复用/解复用功能。同时,LMDS系统的一大优势是可根据用户情况进行网络扩充,为网络容量的扩充提供了多种方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