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天坛开幕式 昨日披露细节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4   收集提供:gaoqian

  置身肃穆凝重的天坛祈年殿,听中国民乐,吃中西合璧菜品,看精美绝伦晚会,5月16日晚,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的500多位海内外商界精英与高层中国政府官员将在北京度过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历史上最为难忘的一个夜晚。

  昨天,《财富》杂志和国务院新闻办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介绍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筹备情况。

  59家全球500强企业已报名参会

  虽然财富论坛在中国举办已经是第三次,但是对于跨国企业的领袖们来说,中国的魅力依然有增无减。《财富》集团出版人麦克·福德利告诉记者,在已经注册的500多位海内外商业精英中,其中有59位来自《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据介绍,今年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年会的《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领导人包括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赫穆特·庞克、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等全球最著名的商业领袖。

  多位中国部委领导将与会并发表演讲

  财富集团出版人麦克·福德利还表示,此次论坛之所以能吸引59位全球500强企业的代表及众多企业巨头与会,还与有多位高层中国政府官员将参加论坛有关。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已表示将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此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已于3月1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0国内商业精英将参会

  此次论坛吸引了200多位来自国内的商业精英。据介绍,这些商业精英包括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总裁胡茂元等,他们都已应邀与会并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此外,《财富》杂志还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以及北京市政府合作,联合邀请了宝钢等进入财富500强的14家中国内地公司老总。据悉,目前已有10家进入《财富》全球500强的中国公司注册参会。

  论坛的具体议题及发言人已基本确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财富论坛主办方宣布,此次论坛的具体议题及发言人已基本确定。
  据《财富》杂志会议部总裁罗伯特·比尔曼介绍,此次论坛将探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经济及社会变化,论坛议题涉及广泛,包括: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印度在全球经济中日益重要的作用、知识产权的保护等。

  开幕式为何选址天坛?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为什么选址天坛?对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介绍说,选址天坛是财富方面的决定,天坛作为北京的标志在世界各地经常出现,财富方面认为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向世界展示。

  尽管如此,王惠也坦陈,天坛作为北京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要在这里举办开幕式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比如在丹陛桥举办酒会,虽然5月份北京的天气比较温暖,但是如果有大风,酒会就会受影响,因此,现在北京正在对天气情况进行跟踪,以确保酒会能顺利举行。

  王惠说,在天坛这个肃穆凝重的地方做饭迄今还是第一次,为了准备晚宴,届时将在天坛两侧搭建厨房,而这将考虑水、电等因素,前天,开幕式为此进行准备工作的第一个工作组已经进驻天坛,开始相关筹备工作。

  100厨师和400人为与会者提供服务

  据介绍,财富论坛开幕式前的酒会将在天坛祈年殿前的丹陛桥举行,时间为一小时。酒会之后,与会者将从祈年殿南门进入祈年殿内参加晚宴。

  现场还有一些中国的民乐队演奏中国民乐。晚宴结束之后,由北京的艺术家献上精美绝伦的晚会。同时开幕式上还将有一场激光视频表演,该表演将展现北京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特点,从而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王惠表示,她希望每一位代表都将记住在天坛举行的这场开幕式和晚会。

  王惠还透露,晚宴的菜品将由北京旅游集团和首旅集团负责。据她介绍,开幕晚宴的菜品是中西合璧的美味佳肴,财富方面有关负责人已经品尝过了该菜品,认为非常好。届时将有100名厨师和400名服务人员为与会者提供服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