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DSL技术优势分析
发布时间:2006-10-14 8:02:57   收集提供:gaoqian
  据预测,全球的DSL用户数将由2002年的2千万增长到2006年的1亿3千万,而其中能为运营商带来更多收益的的企业用户增长速度更加猛烈,预计由全球DSL的企业用户带来的收入将由2002的38.8亿美元,增长到2006年的473亿美元。和居民因特网接入不同,商务用户对上行带宽有更高的要求,其接入方案涉及了以下几个方面:IP业务包———对多个PC的寻址;安全业务包———对外部侵入、病毒和黑客攻击的防护;托管业务包———经济的web托管业务;SLA业务包———明确定义带宽要求,热线帮助标准,故障修复时间及备份要求等。

  典型的 SHDSL 线路每对线的上下形带宽最大可至2.3M,而以4线传输模式提供最高达4.6M的带宽。 SHDSL 自动适应各种传输速率,用户可以方便地在各类新旧应用模式中灵活配置,服务提供商也能够据此提供服务层应用,便于用户各取所需。 SHDSL 帧模式运作的高效性还为比特流的传输提供了冗余,每秒延迟不超过1.2毫秒,这对实时性要求很高的通信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语音和视频以及高速数据传输的良好支持能力。

  SHDSL 的显著优点是:支持对称双向通信;显著改善服务质量;满足更高的带宽需要;支持可变速率管理和服务级规约;具备多服务能力,全面优化服务,提升系统性能。利用 SHDSL ,可以解决制约DSL进一步发展壮大用户群时可能遭遇的各种难题。它能为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各种全面的解决方案,满足各种业务需求,如安全、VPN和业务延展规划。服务供应商可充分利用 SHDSL 的多服务支持能力开展语音、视频、视频会议等各种集成通信解决方案。更具体地说, SHDSL 有望在以下应用领域一显身手:单站点网站、位置分散的中小型业务单位、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以及远程办公人员,用户可针对商业需求的不同,量体裁衣,灵活运用。

  G.SHDSL 技术提供了一种频谱友好型的对称业务,能满足中小型企业的需求,可以替代传统的而昂贵的E1业务,尤其适合上行带宽要求高的应用,比如视频会议和WAN联网。该技术分别支持1.5Mb/s 和2.3Mb/s 的对称数据速率,能够提供传统业务以及其他许多新业务所需的一切带宽。而且由于该方案使用在同一环路的ADSL线路,业务之间不会造成性能干扰。

摘自《通信产业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