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手机进入周振宇时代 获两公司11亿大单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5   收集提供:gaoqian

  中山陵桃花盛开,一如桃花般绚烂的,还有周振宇脸上久违的笑容。“这真是艰难的六个月。”熊猫移动董事长周振宇满腹感叹。

  昨日,南京熊猫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两家手机销售公司签订了价值近11亿元的88万台手机订单。这是熊猫手机自去年11月陷入“易美事件”以来的最大一笔订单。熊猫手机变阵渠道,重新出发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此番与熊猫移动达成战略伙伴协议的,分别是中邮普泰(香港)公司和江苏五星电器集团公司。中邮普泰是全国最大的手机销售代理商,此次通过其香港分公司采购了80万台熊猫手机。江苏五星电器则是苏宁电器在江苏省的有力竞争对手,这次“拿下”了价值近亿的8万台手机。

  作为熊猫手机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州仪器半导体公司也表示了大力支持。该公司无线通讯产品销售总监张磊说,“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加有诚意”。上下游供应商的配合让周振宇如释重负。

  去年11月,贴牌“熊猫”的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因债务危机瞬间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易美手机的终结直接“连累”了熊猫移动和南京熊猫集团的经营。

  今年初,熊猫移动原总经理马志平因经济原因被南京警方调查,熊猫移动再次陷入舆论漩涡。而南京熊猫所持的熊猫移动51%的股权,被南京玄武区人民法院判决用来偿还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债务。不过,股权变更后的熊猫移动经营团队未发生任何实质性改变,公司高层将重心放在了“稳定军心,重新出发”的策略执行上。

  “熊猫的问题其实是信任危机。”去年11月临危受命的周振宇说,他上任前三个月的主要工作就是“游说”,帮助上下游经销商恢复信心,最大程度地挽回颓势。而接下来三个月,他将采取更多措施让熊猫手机重新“跑起来”。

  为此,熊猫移动已经重新制定了渠道策略,在原来国包、省包、地包“三位一体”的层级代理渠道基础上,今年还将集中精力加强与终端连锁企业的合作。

  “我们坚信熊猫能够度过难关。”中邮普泰(香港)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陈道元说,为了表示诚意,中邮普泰已经承诺先期无条件“包销”30万台X30型号熊猫手机。五星电器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则表示,向来保守的五星所以在这一时刻选择熊猫,看好的是熊猫品牌的价值、现任团队的能力和信心,以及手机市场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据周振宇介绍,马志平依然是公司副董事长,现在正积极配合调查,很少过问公司事务。逐渐走出“马志平事件”阴影的熊猫手机已经进入“周振宇时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