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报道:Skype CEO称众电信公司将负债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51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11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到CeBIT展会参展的电信商们遇到他们的对头,身着一身正装的Skype技术公司CEO Niklas Zennström先生。在CeBIT技术产业峰会上,他宣布Skype公司将继续提供免费互联网电话服务,该公司的用户已达2900万,用户日增长量达到了155000。

  Zennström说:“免费服务就是好,非常非常好。”他反复强调,Skype公司现在和未来的战略就是让那些想在从电话费上挣钱的那些公司蚀掉老本。当然他的这一席话把全球的电信公司都给捎带上了。

  尽管电信基础设施是电信公司的资产,但是现在马上就会成为他人负债,Zennström说。

  Zennström是位瑞典人,他说话时不带任何感觉色彩,他掌握了很多让人不安的技术。他还开发了Kazaa,这种文件分享系统可以让很多人互享音乐文件,就像发电子邮件一样容易操作,这在唱片业引起振动。因而许多唱片公司把Kazza当成了诉讼目标。不过,在他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不希望Skype的快速发展再遇到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

  用户通过Skype可以在互联网网上用电脑实现通话。有人向Zennström提问如何将Skype技术转变为一种实业公司。他说,尽管打电话免费,他们有能力在其中加入附加值服务从而将Skype技术由好玩转为公司行为。目前,Skype用户可以注册一项电脑对电话的服务。他说现在已有近100万用户注册了这种服务,不过他们谈到公司的收益情况。

  公司其它有潜力的服务包括语音邮件、电话呼叫转移以及其它基于语音的应用。公司也可以与手机生产商将共同运作Skype电话或者与电信服务商达成市场开发协议,他说。香港的一家电信公司已经向他们的客户提供了Skype接入服务。

  随着无线热区和其它先进通讯服务的出现,互联网实现不间断接入,Skype技术又增加它以往所不具备的移动性。

  Zennström指出,GOOGLE公司就是一家在互联网提供免费产品服务而获成功的公司,因此他们免费战略没有问题。(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