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季报 三家欢喜两家愁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48   收集提供:gaoqian

  在汽车业的寒冬季节,大众公司实现了200%的利润增长,与另一家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利润下滑38%形成鲜明对照;得益于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开发,eBay和摩托罗拉盈利分别增长了28%和14%;然而受累于与第一银行的并购,摩根大通的净利润下降了25%。

  德国大众

  利润飙升近200% 寄望新车型提升业绩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利润70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2600万欧元增长了近两倍。

  大众公司在报告中说,今年开始阶段其主要市场的销售状况都相对不佳,公司估计销售疲软形势很难在短期改变,但对全年盈利前景保持谨慎乐观。

  大众公司希望其新款型汽车今年能在美国和西欧市场受到欢迎。这一希望如能实现,将为公司的整体业绩提升作出贡献。

  eBay

  利润增长28% 多点开花推动业务发展

  eBay21日表示,在收入增长36%的带动下,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28%,这要归功于国际业务及网上支付公司PayPal的强劲增长。该公司同时上调了整个财政年度的收益预期。

  但报告中也有迹象显示e-Bay一度迅猛的业务增长势头正在放缓。

  eBay表示,准备采取多点开花的原则来推动业务的发展:在巩固美国拍卖业务的同时,也会投资于PayPal,还会通过进一步开发中国等国际市场来加速今后的发展。

  摩托罗拉

  净利润上升14%手机业务连续六季抢眼

  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该公司取得净利润6.92亿美元,每股盈利28美分,分别比去年同期的6.09亿美元和25美分小幅上升。

  摩托罗拉将此业绩归功于手机业务连续第六个季度的抢眼表现。此外,摩托罗拉在新产品的开发上也颇有建树,并剥离了苦苦挣扎中的半导体业务。摩托罗拉在世界手机市场中的份额上升到17.1%,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

  摩根大通

  利润下降25%继续消化并购成本

  美国第二大银行集团摩根大通首季利润下跌25%,主要是持续消化对第一银行580亿美元收购的成本所致。

  摩根大通报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3亿美元,每股盈利63美分,比去年同期的30.3亿美元和84美分下降不少。此次,摩根大通将去年7月与第一银行合并所支出的9000万美元计算在成本之内。

  此外,摩根大通还核销了5.58亿美元,这笔钱是上月牵扯入世通破产所付出的20亿美元集体诉讼和解费中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37亿美元,来自零售业务的利润增长33%至9.88亿美元。

  福特

  利润大跌38%美国本土销售下滑

  世界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周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利润大幅下跌38%,主要原因是美国市场销售下降、原材虾鸵搅票=〕杀旧仙约氨泵赖厍康慕徊较骷酢?/p>

  福特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为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亿美元下跌38%,每股盈利也从94美分降至60美分。如果去除特别项目,福特的每股盈利为62美分,这高出了华尔街原先38美分的预期。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告诫,福特第二季度的表现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福特自己也预测第二季度每股将亏损15美分最多持平。福特公司第一季度收入为451亿美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