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ASIC语言IsNot语句引发专利争议
发布时间:2006-10-14 8:42:01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2月22日消息 Real软件公司近日发布了自己RealBasic应用开发工具,该公司引人关注的问题是,微软公司已经提出了专利申请,所以与此相关的专利有可能影响所有与BASIC类似的编程语言。

     位于德州奥斯汀的Real软件公司,上周在亚利桑那州Scottsdale召开的Demo@15大会上发布了Realbasic 2005软件。

     该新版软件支持自我包含可执行程序的编程,该程序可自适应地在Windows、Mac OS和Linux平台上运行。

     按照微软公司Visual Basic.Net首席设计师Vick和Visual Basic项目经理Silver在去年11月中旬提出的专利申请,他们所命名的Costica Barsan--IsNot Operator编程条件语句被定义为独立的条件语言,它准许两种不同语言的互相比较,以便确定内存的同一位置是否有两个点。

     Real软件公司CEO Perlman说:“Is Not”概念在许多计算机语言中存在了若干年,但是微软专利看起来仅仅包括BASIC这样的语言。

     该CEO称,我们反对这项专利,它疏于“明显的”测试,这在业界是一种公认的作法。

     微软的专利申请提到了Realbasic、Java和Borland软件公司的Delphi语言,还有微软自己的Visual Basic.Net。

  Perlman称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当谈到BASIC语言时,微软的专利指的是一小组其他语言中的Realbasic,他还指出,不论是微软还是其他公司都无权把这种基本的编程语言申请为专利。

     ERM集团公司的软件程序员和项目科学家Tallent同意上述说法。他指出,只有一个理由某个公司可以主张自己的专利,即该专利可起诉任何试图执行这项创意的人。

     一些观察家认为,微软试图将IsNot的专利申请作为一种防御性措施。(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