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流数字集群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2006-10-14 8:05:05   收集提供:gaoqian
  GoTa技术

  GoTa的含义是开放式集群架构(Global open Trunking architecture),是中兴通讯开发的一种数字集群体制和标准。GoTa采用目前移动通信系统中最新的无线技术和协议标准,并进行了优化和改进,使其能够符合集群系统的技术要求,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共网运营能力和业务发展能力,满足集群未来发展的需求。由于GoTa数字集群系统是以cdma 2000 1x技术为基础,因此它将使集群系统今后向3G甚至4G的过渡成为可能。   GoTa的空中接口在cdma2000技术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改造,使之能够满足现代集群通信的技术要求。首先GoTa采用的呼叫方式是集群通讯中所特有的PTT方式的话音呼叫;为了提高呼叫接续速度,GoTa定义了一套相应的体制结构和协议栈,以满足集群通信系统的快速连接;为了支持群组呼叫,GoTa优化了空中接口,从而达到在同一个小区/载频下同一群组的用户在呼叫时能够共享同一条空中信道的目的。GoTa在处理通信连接时也采用了共享的方式,因此,这将减少网络处理呼叫时的时延。对用户来说,信道选择和分配的过程却是透明的。因此,GoTa具有快速的接入、高信道效率和频谱使用率,较高的用户私密性、易扩展性和支持业务种类多等技术优点。  

  GT800技术

  GT800是华为公司综合考虑客户需求的急迫性、技术成熟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出的以适合集群应用的时分多址技术为基础、分阶段发展的数字集群系统。

  实践证明,GT800拥有卓越的集群性能,在共享信道增强、组呼、快速呼叫、动态重组、安全性增强、故障弱化等方面已形成20余项核心专利。所有技术在产业链内开放,确保了GT800数字集群系统完备的性能;拥有快速的接续能力和丰富的集群业务;高速数据业务;全方位优先级管理;强大的虚拟专用网VPN能力;突出的成熟稳定性,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开放、低成本产业链支持以及可靠的安全性。  

  Tetra技术

  Tetra是欧洲电信标准组织制订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标准,采用TDMA多址方式。TETRA系统设计了针对专业无线用户需求的功能,特别适合在政府和商业领域的专网使用。TETRA系统类似于当初的GSM系统,其应用地域已经越过了欧洲大陆,逐步走向世界。目前南美、非洲、中东、亚太地区和澳大拉西亚地区也开始使用TETRA系统。

  Tetra系统的主要特点如下:系统规模灵活,适用于专用网或公用调度网;调度业务丰富,系统功能齐全、可按需选配;加密方式灵活,有多种加密方式可供选用;标准开放,各公司均可按该标准生产Tetra数字集群设备。

  iDEN技术

  iDEN系统于1994年在美国洛杉矶问世。经过约3年的推广,相继在北美、南美及亚洲十三个国家投入商业应用。目前,iDEN在全球许多地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用户总数已经超过了1000万,覆盖的区域遍及亚洲的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关岛、以色列以及南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和秘鲁等国家。iDEN设计是作集群共网应用,因此iDEN除了以指挥调度业务为主外,还兼有完善的双工电话互联、数据和短消息等功能。它将数字调度通信和数字蜂窝通信综合在一套系统内。


----《通信世界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