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微软执行裁决情况 判断是否追加处罚
发布时间:2006-10-14 8:42:39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2月2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欧盟反垄断官员2月25日表示,欧盟正向微软的竞争对手进行调查,以判定微软是否已遵照欧盟的裁定执行。

  欧盟反垄断官员称本周一直在向微软的竞争对手们征询意见,以判断微软是否遵行了欧盟于2004年对其作出的制裁。欧盟执行委员会将根据本周的调查情况来决定,是否给与微软追加处罚,最高罚款金额可高达微软日营业额的5%。2004年3月,欧盟反垄断机构裁定微软滥用了其视窗软件的优势并有将竞争对手逐出市场的行为,因而对其课以重罚,罚款金额创纪录地高达4.97亿欧元,约等于6.54亿美元。

  微软认为,欧盟此举的目的地是测试市场是否处于有序状态,并坚称自己正按照欧盟的裁决行事。微软发言人德克-德尔马蒂诺(Dirk Delmartino)表示,“我们承诺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行事,并与欧盟展开了建设性地合作以达成预定目标。随着我们行事的进程,欧盟有必要就此向产业界征询意见及看法。”微软表示,不包含其媒体播放器的视窗软件,已经交付给了制造商,但是必须等到新版本软件的名称确定后,才会上市进入电脑商店销售。

  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微软,提供一种内部不包含微软视频和音频播放器的视窗软件零售版本。微软也已提供技术信息,以帮助其竞争对手改进自家产品与微软服务器间的协作性。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表示,“欧盟委员会尚未决定,微软采取的措施是否与欧盟的要求相一致。”欧盟否决了提供一种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删节版本的提议,认为这种做法对于销售来说难度太大。托德称,“欧盟委员会尚未决定各项提议是否已得到了满足。一切决定将在欧盟结束市场调查后作出。”强迫微软从其视窗软件中去掉内置的媒体播放器的裁决,被视作打击微软这个全球软件帝国的一项企图。此前,微软也曾受到美国司法部对其提起的类似指控。在 2002年,微软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最终仅仅要求微软同意用户隐藏微软的媒体播放器并设置其它播放器作为默认播放器。(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