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反垄断案谈判破裂 欧盟继续施压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43   收集提供:gaoqian

  欧盟27日宣布,欧盟反垄断专员和微软CEO鲍尔默之间举行的谈判以失败告终,双方就欧盟对微软的历史性反垄断案中存在的主要分歧依然未得到解决。据法新社消息,欧盟将继续向微软施压,迫使其遵守2004年反垄断条例,欧盟警告称已经失去耐心。

  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表示,双方应鲍尔默之邀于26日晚间举行的这次会谈并未就这桩已对抗了5年之久的案子取得重大突破。欧盟表示就其宣布对微软的处罚已经过去一年,但仍然不能“对微软执行该裁决的情况感到满意”。

  欧盟反垄断机构在去年3月裁定该公司滥用Windows软件的准垄断地位,此举将竞争者排除在了市场之外。欧盟对微软处以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约合6.45亿美元)罚款,同时要求微软推出剥离了媒体播放器Windows版本,并命令微软于竞争对手共享它的Windows服务器软件代码以使它们的产品能够在网络上更好地与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进行通信。

  欧盟认为微软被迫推出的剥离了媒体播放器Windows版本从技术上说依然未达到它的要求。而且在让竞争对手的产品与微软系统兼容上,微软是否做了足够的工作依然是个问题。

  托德表示,本周二举行的会谈,欧盟向微软发出明确的信号,微软必须迅速地执行决定,否则将面临严厉处罚。欧盟可能采取的手段包括一项巨额的罚款措施。倘若执行情况不能令人满意,欧盟有权决定对一公司每天处以高达相当于这一公司每日全球运营收入5%的罚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