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波光纤走俏城域网
发布时间:2006-10-14 4:11:03   收集提供:gaoqian
  为了降低成本,新一代稀疏波分复用(CWDM)网络成为替代密集波分复用(DWDM)的首选,因为它只需要便宜的激光器和简化的即插即用硬件。使用全波光纤可以提供比传统的单模光纤传送更多CWDM信道的能力,在一些情况下,它的速率甚至比DWDM更佳。

  OFS全波光纤可在最新商用的光谱上提供更低的老化损耗性能,能够使网络容量增加5%,并减少40%的应用成本。光传输设备制造商MRV公司新推的16信道CWDM系统——LambdaDriver解决方案采用了OFS的零水峰全波光纤产品,这使其容量达到正常稀疏波分复用(CWDM)系统的两倍。LambdaDriver可支持70公里的跨距,支持点到点、线形和环形拓扑以及不同的保护方案,这项技术可以支持城域网络。LambdaDriver使用16个信道,可以在每个环节上提供超过32个非保护业务。MRV通信公司解决方案允许WDM系统在从1310~1610纳米的全部频谱上传输,从而减少了在城域网中16信道WDM系统的成本。

  另一家光传输设备制造商LUNX公司推出的16信道CWDM解决方案(WIDEWDM)也采用了OFS的零水峰全波光纤。 这一解决方案使网络传输能力比CWDM系统提高两倍,显著降低了高容量信道波分复用系统的总成本。WIDEWDM为城域网提供了联接数据中心、大型主机和存储网的经济、有效的手段。该系统还适用于建筑群互联、城域网接入和较小的城域网等。

  LUNX公司的专家认为,在降低基础设施投资并保证正常盈收方面,CWDM已愈来愈成为降低波分复用部署成本的重要手段,新的解决方案降低了16信道波分复用系统在城域网接入环境下的成本,解决了低成本和高伸缩性两者间固有的矛盾,实现了WDM 1310~1610纳米的全波段传输。

  从本质上讲,全波光纤提供给运营商的是自由带宽、非严格的规格和应用的低成本。

  OFS公司是全球光纤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商,OFS的全波光纤已在全世界一些大城市铺设,如纽约、巴黎、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在中国,OFS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主要服务供应商的网络中,其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广电和中国铁通等。OFS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将不断把先进的技术和获奖产品及时引入中国。(晓岚)

Allwave(全波)光纤

  ● Allwave(全波)无水峰光纤完全符合ITUG.652.c光纤标准,和传统的652光纤相比,可多提供100纳米的可用频谱。

  ● Allwave(全波)光纤用于城域网接入网上比较理想,在典型光纤系统中,它能够使网络的容量增加超过50%,减少40%的应用成本。 Allwave光纤也兼容现有的单模光纤系统,因此允许系统随市

摘自《计算机世界报》第29期 D3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