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研发骨干集体跳槽腾讯 可能会引发诉讼
发布时间:2006-10-14 8:59:21   收集提供:gaoqian

  “中国数字娱乐第三城”成都正在经历两年来最大规模的行业内挖角事件。

  员工集体跳槽

  “以前也有人跳槽,但是像这样成建制的被竞争企业挖走却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昨日,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当年靠游戏《石器时代》打响的老牌数字娱乐企业华义公司四川分公司,最近遭遇了大规模的员工离职,而研发骨干全部前往腾讯成都研发中心。在此次集体跳槽中,四分之一的员工陆续呈交辞职申请,不乏公司总监等主管和骨干级别,涉及华义四川公司三个项目组近20人。这惊动到华义的北京高层,甚至专门到成都探询情况。

  据了解,腾讯是在3月份入驻位于高新区孵化园的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并曾经两次在成都公开招聘技术开发和市场运营人才。“游戏开发行业对经验要求很高。靠直接挖来整个团队,磨合期至少可以缩短1年。”原华义四川公司员工透露,华义进入成都时间较早,属下员工经验丰富,但近来成都市场运营投入不足,成都很多员工心有不甘,每次外来数字娱乐巨头入蓉之时都容易遭遇诱惑。

  网游人才短缺

  知情人士称,成都数字娱乐业本来游戏研发和市场运营的中高级人才就储备不足,1年多来更遭遇行业规模暴增,在高新区入驻的数字娱乐企业本月已达到23家,而各高校和培训机构的相关人才教育还不到产出期。这使得行业内对人才的争夺不可避免。

  据了解,成都游戏业人士跳槽甚少有猎头公司参与。“这个圈子很小,做技术的骨干大多相识,要是有大公司要招人,消息传得很快,很多在MSN或者QQ上面就商量好了。”

  为高薪而跳槽

  高薪是跳槽战的主因之一。按照现在的行情,成都游戏研发人员刚入行时薪水大约在两千左右,1年后能到四五千元,总监级别至少上万元。而成都几乎每引进一家做游戏的企业,行业内就会掀起一阵大的跳槽浪潮,跳了之后薪水涨1/3到一倍的不在少数。据说,盛大当初来成都招人,开出的平均待遇是中资数字娱乐企业中最高的。而腾讯则称,将提供行业内极具竞争性的薪酬待遇。刚刚落户成都的第一家外资数字娱乐企业法国智乐软件更开出顶级技术人员年薪20万-30万元的待遇。

  集体跳槽隐患多

  一家曾遭遇外地企业来蓉挖走台柱的成都本土数字娱乐企业的高层表示,骨干员工频繁跳槽对公司影响甚大,除了造成留下的员工人心惶惶外,业务短期内也很难顺利开展,而且还担心泄露商业秘密。

  据说,一些成都数字娱乐企业的员工在当初签约的时候都签有保密协定,规定如果非正常解约的话,必须不得从事同行职业两年。但在实际操作中很难遵守。不过有法律界人士提醒,非正常挖角极可能导致竞争企业间交恶甚至诉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