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在京建3G研发中心 超低价手机暂不来华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38   收集提供:gaoqian

  摩托罗拉公司本周正在北京召开全球高级管理团队会议,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昨日与两位新上任的中国区高管梁念坚和高瑞彬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在北京新设立了一个3G研发中心。

  新研发中心面向全球

  众多高层齐聚中国带来了该公司新的投资计划。爱德华.詹德昨日宣布,公司已经在中国成立了一个新的3G研发中心,总部位于北京。该研发中心将负责该公司3G网络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工作,主要致力于开发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MTS)和用于实现移动宽带业务的HSDPA等3G和超3G技术。此前该公司在中国配合信息产业部和运营商完成了UMTS和CDMA20001X EV-DO的相关技术测试。

  包括新的研发中心在内,摩托罗拉公司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16个研发中心,目前共有超过1800位研发人员在这些中心工作。不过摩托罗拉公司昨天拒绝透露新的研发中心的投资和人员规模。

  摩托罗拉公司称,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爱德华.詹德的提议下,公司首次将全球高级管理团队会议放到中国召开。包括首席财务官在内的11位高管在华期间将走访北京、上海等重要市场,并拜会相关政府官员和合作伙伴,同时宣布向“希望工程”捐款43万美元。

  超低价手机暂不来华

  而在昨天的见面会上,摩托罗拉的超低价手机计划成为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

  爱德华.詹德肯定公司在中国将要推广低于40美元的手机,并表示合理和平衡的产品线有助于公司扩大在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他还引用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的分析结果称,公司去年手机的营业收入中大部分来自于低端产品。但是他表示,无法确定这类产品在中国生产和上市的时间。

  此外,针对日前关于摩托罗拉与西门子洽谈进行手机部门合作的传闻,爱德华.詹德则回应称“不管是真是假,都不想对传闻进行评论”。但他随后又表示,行业中确实有各种变化的存在,面对这些变化的可能性,公司惟一要做的就是执行既有的策略,谋求业绩的提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