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仅一天 Google OS X站点无故消失
发布时间:2006-10-14 8:41:35   收集提供:gaoqian

  美东时间3月16日 4:09PM消息:Google最近开发了兼容苹果电脑的测试技术,但就在Google实验室推出一天后,该Mac OS X版本的Google首页却无故消失了。对此Google方面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Google软件工程师Chikai Ohazama周二首先在公司博客上介绍了他所领导开发的Google X。被加入Google测试产品站点Google实验室的Google X以多种途径实现各种服务为其特色,采用的是一系列形象化图像按钮,这种设计是从苹果操作系统某些特色得到的灵感。

  然而周三下午,该页面却显示无法访问。

  之前,该站点类似于存在于苹果OS X操作系统的Dock功能,上面排列了一组导向Google的各种服务的按钮。当用户把鼠标移至按钮上方时,按钮就会自动放大。在屏幕下方是类似于Mac Dock的一种特色功能,允许用户快速进入经常使用的特定程序,文档及网站等。

  据悉,苹果公司已经为用于Dock,称为“Genie Effect”的技术申请了专利保护。

  Google及苹果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对此事作出反应。

  Google和苹果公司的业务模式各不相同,但两家公司在技术领域为争取优势地位而保持竞争。虽然双方都没有对此表示什么态度,但有品牌调查者却试图利用量化表现。据Interbrand公司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在美国消费者认可品牌排行榜上你追我赶各不相让,2003年Google公司赢得品牌 排名第一位,但在2004年却落后于苹果公司。

  另外,Google和苹果公司也有相似之处,即他们都为了制止模仿各自产品的网站或产品制造商而采取行动。譬如,Google曾严厉要求关闭Booble.com,原因是该色情搜索站点与Google网站十分类似。本周苹果公司在一件恶意抢注itunes.co.uk域名的官司中获胜,过去苹果公司曾要求认为与Mac OS X界面非常相似的网站移除其Windows XP元素。

  此外,苹果公司和Google还是搜索合作伙伴。苹果的Safari网络浏览器上采用是 搜索引擎就是Google。(编译Lel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