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侵权案告输 索尼被罚907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05   收集提供:gaoqian

  由于游戏机产品侵犯了美国一家技术开发公司的知识产权,索尼公司日前被美国加利福尼亚联邦地区法院判令支付9070万美元的赔偿金。同时,该法院还要求索尼暂停在美国出售两种游戏机。消息一出,索尼股价早盘下跌0.45%。而这家美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股价则大幅攀升了9.6%。


  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的Imm e rs ion公司于2002年开始起诉索尼,声称这家日本企业备受青睐的游戏机P layS ta-tion和P layS ta tion2的手柄震动技术侵犯了它的两项专利,因而向索尼索赔8200万美元。去年9月,美国加州奥克兰地方法院决定,同意Imm e rs ion公司的诉讼请求,并判令索尼公司支付8200万美元赔偿。


  负责该案的美国地方法官C laud ia W ilk en如今坚持了原来的判决,并且添加了870万美元作为利息。此前,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庭已经要求索尼向Imm e rs ion支付PS主机以及指明的数款游戏销售额的1.37%,约700万美元,并且将在以后的每个季度继续这样做,直到该案件有了了结或者撤消。这意味着索尼每年需要向Imm e rs ion支付2700多万美元。


  索尼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索尼公司准备上诉。他拒绝对此进行过多的评论。针对暂时被禁在美国出售游戏机一事,索尼公司表示:“在上诉的情况下,在一定条件下将被允许继续销售,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而Imm e rs ion公司首席执行官V ic-to r V iega s表示:“我们相信,在知识产权的力量下,我们将在这场诉讼中保持我们的主动形势。”V iega 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排除同索尼公司达成和解的可能性。但他透露此前双方也进行过很多次的讨论,但是基本上都没有进展。


  美国法院的销售禁令包括P layS ta-tion及P layS ta tion 2两款游戏机及采用可增强临场感的手柄震动技术的47种游戏软件。在去年的新闻发布会上,索尼曾骄傲地宣称其P layS ta tion2游戏机在美国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70万美元,这奠定了PS2在游戏机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成立于1993年的Imm e rs ion公司拥有270多项世界专利,该公司还从事用于医学、汽车以及手机一些相关技术的开发。Imm e rs ion公司持有的力回馈技术中覆盖了游戏手柄的震动效果,2002年该公司也因此状告微软。不过微软在2003年7月与Imm e rs ion达成庭外和解,向该公司支付了260万美元版权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