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突破多年束缚 欲对动画形式广告开禁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19   收集提供:gaoqian

  作者: 红树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从当地时间本周一开始,Google将让广告主在第三方合作伙伴网站上显示动画形式的广告。这是Google首次对动画形式的广告开禁,也是对其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立场的突破。

  Google将允许广告主指定它们希望的广告显示网站,无论是《纽约时报》等大型网站还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这是Google的又一个“第一次”,有助于平息广告主长期以来的抱怨:希望对它们的广告有更大的控制力。

  要想参与这一计划,广告主必须竞标获得广告位置,广告费用按显示次数计算,而不是按Google传统的按点击量计算。Google负责广告销售策略的帕特里克说,由于具有很高的针对性,仅仅显示广告就能够产生很好的促销作用。

  这一计划将有助于Google振兴在1990年代已经很红火的标语广告网络。当时,DoubleClick、24/7 Media、Engage等网络广告产业早期的佼佼者控制着数以千计的内容网站,发布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广告。现在,这种广告形式正在开始复苏,Google将成为这一领域的重量级竞争对手。

  搜索引擎营销厂商Did-It公司的总裁凯文说,这是标语式广告网络的回归。这是一个重要的决策,因为它使Google成为了与图形化的标语广告网络直接竞争的对手。很显然,Google希望涉足品牌广告业务。

  Google的主要竞争对手雅虎公司最近表示,它在品牌广告市场上正在高歌猛进。相反,Google却一直将全部赌注都押在了搜索广告业务上。

  帕特里克表示,Google在周一推出的名为“Site Targeting”的这一计划还处于β测试阶段,但将在未来二周后向所有广告主进行推广。广告主不仅仅能够选择网站,还能够选择针对哪一类人群发布广告,例如喜欢喝酒的人。Google将通过对页面进行扫描,判断其内容。

  这一计划的最低竞标价格是每千人次2美元,但必须与其它广告主竞标才能获得,因此一些流行关键词、网站、人群的广告费用将会高出许多。

  Google表示,尽管它将接受动画形式的广告,但仍然有一定的限制,例如它就不接受一直在屏幕上循环显示的间歇式广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