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连锁金太阳陷入南京危局 否认卖给国美
发布时间:2006-10-14 8:51:43   收集提供:gaoqian

  前日,有媒体消息称,南京金太阳结束和国美、永乐的“三角恋”,最终以1.2个亿的身价卖给国美10年的经营权。但是对于国美1.2亿拿下金太阳一事,金太阳相关高层予以坚决否认。按照金太阳“合作方要一举买断除常州总部之外的所有金太阳门店”的设想,国美“只租不买”的原则显然和其存在冲突。但是,双方都有可能妥协一步,而这妥协也可能是金太阳和国美两个集团之间建立更大,更深的合作关系的基础。

  昨日,记者向金太阳常州总部副总陈泽瑾求证此事,陈予以否认称,“还在谈,一切都没有定下来,报纸上也是随便猜测的”。而当记者转而向该消息的透露人金太阳南京店店长张阿明求证时,张也给予坚决否认,甚至在记者告知有电话录音之后,仍然坚持自己从来没说过这种话。

  但是对于同样觊觎金太阳的上海永乐来说,这个消息未必算是个好消息。昨日,记者致电上海永乐开发部副总韩建元,韩称,他也就此事向金太阳常州总部陈泽瑾求证过,陈的答复也是“到底与哪家合作还没有最终定下来”。据了解,金太阳的陈泽瑾和永乐的韩建元均是负责商谈合作事宜的头号人物。对于传出的国美1.2个亿买下新街口店10年的经营权,韩透露,他们对金太阳开出的价格是1.5个亿购买物业,如果和国美签约是真的话,那就很难理解金太阳的做法了。不过既然金太阳说还没有最后定下来,那么永乐还是会继续和金太阳方面接触,毕竟只有永乐才有在各地购买物业的计划,这一点和金太阳的初衷相符。

  据某知情人士的说法,永乐兼并金太阳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因为依照永乐在国内其它地区的经营模式来看,联盟是其一贯做法。两年前,北京大中、河南通利、上海永乐、青岛雅泰联合另外几家家电销售商成立“中永通泰”联盟,虽然这个联盟以永乐进军北京而宣告解体,但反而各个成员的发展少了更多的禁忌。而永乐在各地的扩张也还是首选这一模式。金太阳也是永乐建立联盟的直接目标。

  但是从目前金太阳的态度来看,显然对于合作一事还有诸多保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