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证实将出售手机业务 可能卖给摩托罗拉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45   收集提供:gaoqian
据外电报道,西门子高层已在公开场合承认将出售旗下的手机业务部门。消息灵通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的主要潜在买家是美国的摩托罗拉公司,双方高层已经有所接触。

  西门子是目前惟一能与通用电气抗衡的多元化集团,旗下14个集团上季度多数业绩不错,但这个庞然大物却被小小的手机吞噬了大部分的利润。在上个季度,西门子手机部门每天的亏损额近150万欧元。

  本世纪初,西门子对手机业务充满野心,并曾有过短暂辉煌,但糟糕的成本控制使西门子手机迅速由盛转衰。在其寄予了厚望的中国市场,其古板的欧款设计也颓态渐显,功能也赶不上“一日千里”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多元化遵循的天条是:每种业务必须在其领域做到“第一或第二”,否则不如不做,而目前西门子是全球第四大移动电话制造商。如今,西门子高管决心将该业务分拆出去,然后引入合作伙伴,而其只“少量控股”。在潜在主顾里,摩托罗拉目前的呼声最高——摩托罗拉在欧洲屈居老三位置,它一直想寻找机会在夙敌诺基亚的老家扩大市场份额,而西门子手机在欧洲有大批的忠实用户。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CEO爱德华.詹德前天在北京不愿就此发表评价,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西门子和摩托罗拉高层已开始就合作问题展开接洽。

  乐观人士表示,另一家欧洲厂商爱立信也曾把手机业务拆分,与日本索尼成立了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目前市场态势良好。因此,西门子出售手机业务未必是坏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