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CEO敲定赚钱好手赫德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05   收集提供:gaoqian

  在“世界第一女CEO”卡莉·费奥瑞娜从全球第二大电脑制造商惠普辞职两个月之后,惠普昨日宣布了新CEO人选。现年48岁、曾担任美国NCR首席执行官两年的马克·赫德将于下月初正式到任。

  新掌门低调赚钱

  与爱穿阿玛尼名牌服装、行事咄咄逼人的卡莉不同,赫德算得上是相当低调的人物,但却是个赚钱的好手,他被认为是能力全面、作风稳健的管理者。2003年他接任NCR首席执行官之职后,该公司的股票持续上涨,涨幅达332%。这点尤为惠普强势的董事会所看重。之前,在任期间导致股票处于低迷的卡莉就是因为与董事会意见不合,被董事会炒掉。

  对于赫德入主惠普的消息,资本市场反响良好。昨天惠普股价上涨了1.99美元,涨幅达10%,涨至每股21.78美元。

  身家一夜上千万

  根据惠普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报告,赫德加盟惠普后,将获得140万美元年薪、200万美元签约奖金、70万股4年后可上市流通的股票期权和275万美元“搬家”费。此外,赫德还将获得40万股额外的惠普股票期权以及45万股限制股,以补偿他离开NCR公司所带来的损失。三年之后,赫德拥有的这部分股票可以上市自由流通,仅限制股就价值800万美元以上。惠普称,如果赫德能够带动长期处于低迷期的惠普股价上扬,他将获得更多奖励。与之相比,2004财年卡莉的年薪为140万美元,奖金为157万美元。

  当然,如果遭董事会解雇,赫德将获得年薪和奖金总额的2.5倍作为赔偿,同时他还可以继续享受惠普的健康保险,并执行所有的股票期权和出售部分限制股。

  卡莉今年初离开惠普时,共获得了2100万美元以上的赔偿。

  中国策略静待变化

  卡莉在任期间,对中国的重视是惠普前所未有的,她不但多次访华,而且在总部首次建立起由主要高管参加的中国事务委员会,每月定期与惠普中国区商讨对策。过去1年中,惠普在中国由偏重商务开始向家庭娱乐市场大举进军。新CEO的上台会对中国市场地位有何新考虑,目前尚为悬念。

  业内认为,选择一个能干实事的人成为新CEO,将使惠普摆脱卡莉所建立的公司管理模式及市场战略。但并不意味着惠普的战略将发生180度转弯。赫德至少需要3-6个月的时间考察,才会有充足准备对惠普战略作出实质性的调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