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称未讨论过收购熊猫彩电
发布时间:2006-10-14 8:58:50   收集提供:gaoqian

  对于有关创维洽购熊猫彩电的传闻,昨日(13日),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澄清道:创维董事会从未讨论过。

  张学斌表示,创维对北京牡丹的收购计划已经停止。记者在上周刚结束的创维新品大会期间了解到,创维曾计划在北京上马数字电视项目,因为北京市已有京东方(生产液晶面板)等上游供应商,他们希望打造数字电视产业链,所以想吸引创维落户,因而有过让创维收购牡丹的想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创维布子北京的计划还是搁浅了。

  对于收购熊猫的传闻,张学斌指出,创维电视现在不缺生产能力,技术也主要靠自己研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

  但是南京毕竟有辐射长三角的地利,而且液晶屏等上游资源也很丰富,创维会不会为了优化区域布局而收购熊猫彩电呢?张学斌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新建一条彩电生产线的投资也不大,收购一个企业还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干不干净”(即有没有包袱)。

  创维数码(0751.HK)董事会执行主席王殿甫在上周的创维新品大会上曾透露,创维今后除了产品经营外,还会加强资本运营,“两条腿”走路。张学斌昨天对此解释说,资本运作的前提是优势互补,而且资本运作也不仅仅是收购,还包括与别人合资合作。

  至于创维的老板黄宏生目前是否身在北京,张学斌透露说,黄宏生4月8日下午参加了创维的年度客户大会,作了一个多小时的讲话,其他的行程就没有知会他了。张学斌反问道,创维手机怎么会劳烦黄老板亲自去北京,而如果是洽购熊猫彩电又怎么会跑到北京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