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振耀称HP合比分好 中国市场战略地位不变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33   收集提供:gaoqian

  继惠普前任CEO卡莉离职之后,一直在各种场合回避记者发问的惠普中国首次敞开心扉,向媒体披露相关事实真相。对于卡莉离去后的公司战略,惠普中国总裁孙振耀昨日在北京强调,“董事会坚信公司的战略方针,将继续坚持公司的策略方向,对此无需任何争论。目前的人事调整只是为了加速成功地实施公司策略,提高策略的实施能力,而不是变化它。”

  孙振耀认为,尽管董事会宣布解聘卡莉的消息看上去很突然,“但董事会已经过了几周的深思熟虑,听取了外部顾问的意见,相信现在是改变的最佳时机。”

  之前,业界普遍认为,惠普董事会解聘卡莉的主要原因是收购康柏之后,卡莉并没有给股东带来预期的回报。

  据孙振耀透露,公司董事会已经达成了共识,认为合并的惠普比分拆的惠普更独特、更强大。因为对于惠普来说,打印机业务是当之无愧的“金牛”,而企业计算业务是奠定产业地位和客户忠诚度的“明星”;面对不同的竞争对手,它们既可以分别完成自选动作,又能相互配合打出漂亮的组合拳。

  而如果将打印机业务从惠普中分拆出来,不仅企业计算业务的抗风险能力会大大降低,打印机也会失去产业领袖的光彩,尽管分拆的想法可能迎合目前一部分投资者的短期效益,但却忽视了大部分股东更加关心的长期利益,同时也忽视了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的原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