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通高管花千万美元与前投资者庭外和解
发布时间:2006-10-14 8:52:11   收集提供:gaoqian

  本月18日,前世通公司高层与投资者签订协议,同意支付数千万美元,用庭外和解的方式结束诉讼。

  按照当天晚些时候达成的协议,前世通公司11位高层将自掏腰包,支付2000万美元来和解一起民事诉讼案。该诉讼由美国国家共同退休基金会以及前世通公司投资人发起,接受委托的首席原告是纽约州总审计长AlanG.Hevesi。

  前世通公司高层人士和Hevesi在1月份就曾签署过一份初步协议。但法庭认为,该协议存在不合法因素:公司高层应承担的责任被缩小,会使该案的其他被告遭受更大的损失,2月初,这份协议破裂。

  上周三,摩根大通银行与Hevesi达成和解,前世通公司投资人提起的诉讼中所有涉案的银行都已与Hevesi协商并达成共识。首席原告Hevesi表示,很高兴与最后一个没有签署和解协议的银行机构签署和解协议,并表示,这将推动对安达信会计事务所(ArthurAndersen)以及前世通公司董事会主席BertRoberts的审讯过程。

  截至本月18日,与原告方达成和解协议的前世通公司高层包括:前卡特政府陆军司令CliffordL.AlexanderJr;前乔治敦大学法学院院长JudithAreen;MetromediaChina首席执行官MaxE.BobbittJr.等。这些高层无一例外地拒绝承认自己有不正当行为。凑巧的是,1999年至2002年期间,他们都担任世通公司的管理职务。各位高管需要支付的金额数因人而异,具体数额没有被透露,估计将占个人净资产数的20%(不包括房产和退休金)。

  Hevesi希望借此惩戒这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协议,世通公司董事会成员投保的保险公司将同样需要支付3500万美元的赔偿。

  目前,只有前世通董事会主席BertRoberts不同意庭外和解。他和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成为诉讼案中唯一剩下的两名被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