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考虑推出反病毒服务 尚未确定时间表
发布时间:2006-10-14 3:14:26   收集提供:gaoqian

  新浪科技讯 微软公司一位官员星期二透露,微软考虑在不远的将来提供反病毒服务,但这一计划还没有最终敲定。

  近来,有传闻称微软准备进入杀毒软件市场,但微软安全业务和技术部门的主任Amy Carroll表示,微软计划在产品线中增加付费杀毒服务,但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产品计划。她说:“我们计划将反病毒纳入我们的产品服务当中去,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杀毒产品发展计划。”

  6月11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战略部公关总监陈然峰表示,微软不是一个杀毒软件公司,但微软会采取各种措施保证用户使用微软软件时更加顺利。

  由于Windows操作系统一直是电脑病毒的“重点照顾对象”,因此微软在2002年初开始不断提升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去年微软索性收购了一家罗马尼亚软件公司的反病毒技术,从此走上了开发杀毒软件的道路。不

  虽然微软暂时没有推出杀毒软件的计划,但Carroll说,微软从购买的GeCAD公司那里获益不少,在对付冲击波与Sasser病毒的斗争中,这家公司的两种杀毒工具替微软解决了不少问题。

  不过,在今年5月召开的techED大会上,主管安全的Corporate 副总裁Gordon表示,“微软不会承诺永远不生产微软牌杀毒软件,只是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这么做。”微软中国相关人员也表示,微软不会做杀毒软件,这样的消息不够准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