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宣布高层人事任命 组建战略管理梦之队
发布时间:2006-10-14 8:44:19   收集提供:gaoqian

  北电公司[NYSE/TSXNT]宣布,董事会作出高层管理人事调整。此次调整旨在加强公司领导团队、推进国际运营表现以及为制定北电未来发展方向。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伟博(BillOwens)将继续引领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并运用其非凡的高层管理才能,继续领导北电在全球的运营和相关业务。

  为此,欧伟博将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于2005年3月14日正式生效。公司还宣布任命GaryDaichendt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直接向欧伟博汇报。Daichendt作为高层管理人员,已在全球技术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此前他在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全球运营部担任执行副总裁。Daichendt也将于2005年3月14日开始就职。 

  PeterCurrie已经于2005年2月14日被任命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并将于3月14日正式就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一职。这一任命加强了Currie在北电财务机构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欧伟博说道:“我们正在取得成功。Gary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不仅是拥有绝对声誉的全球顶级领导者,也是世界顶尖的技术高管之一。Gary为世界上一些领先的技术企业的飞速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不凡经历使他具备独特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这将进一步巩固北电在客户、股东和员工中的地位。所有北电人都对他的加盟感到欢欣鼓舞。” 

  Daichendt在新的职务上将负责领导北电的运营商和企业客户的业务、研发、服务、供应链、以及全球销售和运营等业务。除Daichendt之外,公司的高层战略团队还包括执行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首席律政官以及首席战略官,他们都将继续直接向欧伟博汇报。目前的运营商网络部总裁丁博凯,将于2005年3月14日起担任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特别顾问。

  Daichendt说道:“电信市场开始了又一个激动人心的重大变革,而北电是我在业界多年以来一直尊敬的全球领先企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致力推动运营的卓越表现和业务的增长。我对成为新北电的一分子感到兴奋不已,并将为这个强大团队创造更多价值而不懈努力。” 

  在思科任职期间,Daichendt主要负责监督公司的销售、客户服务、制造设施、整合执行和战略结盟等工作。在公司九十年代成长期,他担任核心的运营管理人员,思科的国际业务在他的领导下迅速成长。加入思科之前,Daichendt曾先后担任系统软件联合公司(System Software Associates)、王安实验室(Wang Laboratories)以及IBM公司的高级市场、销售和运营管理职务。他拥有俄亥俄州立大学理科硕士学位,并在扬斯敦州立大学(Youngstown State University)获得文科学士学位。

  Daichendt的任命是欧伟博在过去数月为北电领导团队补充新鲜血液的最新举措。近日任命的新职务包括:首席营销官、首席战略官、首席道德准则监督执行官职。为此,具有丰富经验和成功经历的北电高级管理层又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这也是北电致力未来发展和长久承诺的一部分。

  欧伟博还被任命为北电主要的运营子公司——北电网络有限公司(Nortel Networks Limited)的副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Daichendt和Currie也将分别担任北电网络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及首席财务官。


  关于北电 

  北电是全球知名的提供通讯服务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提高用户体验、促进和推动全球商务、保护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信息。北电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用户提供其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端到端宽带、语音电话、多媒体服务和应用以及无线宽带,从而帮助人们解决他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北电在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北电的网站www。nortel。com。北电最新新闻,敬请访问www。nortel。com/new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