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欲整合搜索竞价部门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26   收集提供:gaoqian
记者获悉,雅虎全球搜索营销公司(原名:OvertureService)高层以总裁TedMeisel为首一行8人,25日秘密飞抵中国,和雅虎中国高层会面,计划于近期完成雅虎搜索营销公司和雅虎中国搜索竞价部门的全面整合。

  雅虎中国方面没有否认雅虎搜索营销公司高层一行到来的事实,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作为搜索竞价盈利模式的创造者,OvertureService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经验,雅虎中国的搜索竞价事业部门在整合之后,完全可以借助雅虎全球搜索营销公司的技术和经验,在中国的搜索市场运作上“更有信心”。

  而雅虎此举对于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来说,带来的另外一个巨大的压力就是:雅虎搜索营销公司就是搜索竞价盈利模式的创造者,也是拥有搜索竞价专利的公司。2003年Overture公司被雅虎16.3亿美元收购,2004年,google在上市之前,通过向雅虎支付270万股Google股票的形式(约合2.6亿~2.9亿美元)让雅虎放弃对一项涉及重大在线广告技术专利权的起诉。这项“关键性的技术”即是由Overtrue拥有的在搜索竞价方面的某项专利。

  雅虎搜索竞价事业部总经理王政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会谈的详细内容,他也回避了会不会利用搜索竞价的专利权向竞争对手发起攻击的问题。

  国家知识产权总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熊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雅虎的搜索竞价专利在中国已经得到授权,那么百度只要是在授权日期之前使用的,就不会造成侵权。但她补充道:“搜索竞价作为一种商业办法在中国即使申请也不一定能够得到授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