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展开中国3G攻势 系统终端服务一个不少
发布时间:2006-10-14 8:43:13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3月5日消息(记者于艺婉)NEC在错失中国2G市场后,一心想要在3G上有所建树,“首先,NEC在全球有大规模的3G网络的商用经验,NEC会将在国外得到印证的经验带到中国,和中国的运营商合作。”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鲁敢说。

  资料显示,到今年1月份为止,已经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运营商在使用NEC的3G网络设备,同时,全球有超过1000万的用户在使用NEC的终端设备。鲁敢说:“NEC有强大的网络规划建设实力,能够为中国的运营商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来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英国NEC有每星期安装测试140台基站设备的经历,在香港为和记黄浦建网时更是超过了这样的速度,而且,300多名拥有成熟的网络管理和系统运维经验的工程师也是NEC不可小视的财富。

  “今年1月27日,NEC在首批在华生产的Node-B基站正式在天津下线。目前,这些设备主要供给欧洲市场。”据悉,以往NEC供应全球市场的Node-B产品系列均在日本生产。“NEC的基站生产基地也就是日本、中国和荷兰三地。”鲁敢说。

  而据NEC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高级主管颜贻茽介绍,NEC的RNC(基站控制器)已经广泛应用于许多商用WCDMA网络中,“NEC的1个RNC就可以支持50万用户、512个基站。整个北京市的宏基站也就是五六百个,所以,这种产品的功能非常强大。”

  “NEC的基站控制器系列有7种型号,可以满足不同运营商的需求。”颜贻茽说,“同时NEC一直强调设备的开放性,NEC发起并参与了CPRI的开发标准的制定,这是由北电网络、华为、爱立信、西门子和NEC共同制定的开放接口,配置灵活,可以为运营商节省成本。”

  普通消费者一定对终端设备更加关心,“NEC已经推出了一款N1001产品,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3G手机,它只有85g,不过囊括了摄像、MP3等诸多功能。”NEC通讯业务计划部高级经理王伟忠说。

  种种数据表明,NEC在3G上的确步子走得快一些,目前,NEC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WLAN/WCDMA双模终端,“NEC在今年底将推出支持下行3.6Mbps的HSDPA手机,明年这种手机的速率将达到7.2Mbps,先是单模手机,以后做成GSM与HSPDA的双模手机。”王伟忠说。

  电池的使用时间也是困扰3G手机的话题,“NEC已经在向燃料电池方向发展,而且,首先会在笔记本上实现。”王伟忠说,“也许半年或一年后,NEC推出的Film LCD就会像一张纸一样,可折叠的显示屏就会变成现实。”

  2004年12月22日,NEC通讯(香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成立之初,即与全球重要的3G运营商----和记电讯达成协议,成为其3G UTRAN网络扩展独家设备供应商,同时邀请了和记电讯流动网络部门的技术人员加盟,为和记电讯提供移动通讯系统的网络运营及维护服务。

  与此同时,双方启了3G运营服务的新模式---运营商服务外包。通过把网络运营商所需要的管理、维护等等外包给专业的公司,可以使运营商将精力集中在运营及其核心业务的发展上,为运营商快速提高收益作好铺垫。

  “据我了解,和记都NEC的服务非常满意,而且,全球有很多的3G运营商也在关注这件事。”鲁敢说,“不过,谈到中国运营商,我想他们肯定会首先考虑自己的运营效率,而最终外包式服务是否能被其采纳,应该是市场的选择。”(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