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巨头敦促国会设定数字电视过渡时间
发布时间:2006-10-14 9:00:38   收集提供:gaoqian

  天极网4月28日消息 本周三,由戴尔、思科、IBM、英特尔、微软以及高通等巨头组成的美国高科技数字电视联盟敦促国会为电视向数字模式过渡设定一个时间表,并称数字电视对创新和就业至为重要。

  高科技DTV联盟的执行主管Janice Obuchowski,被业内视为未来有可能担任联邦通信委员会专员。他指出:“我们现在有88兆赫的频率是休置的”,他暗指700兆赫的频率被广播电视商占有。一旦电视信号由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频率就会获得自由,向私人公司出售频谱可以使政府获得200亿美元的不菲收入。

  英特尔公司CEO贝瑞特称:“现有的频谱不但会在宽带提供商中引发竞争,而且它会到达乡村地区,使欠发开发地区用户享受宽带服务。”同时,公共安全官员称,911事件表明,国家需要额外的频率进行紧急的联系。该联盟得到了国会商务委员会会主席Joe Barton的大力支持,他们把把2006年12月31日设定为电视信号向数字过渡的最后日期。根据这一提议,约有85%的家庭用户表示向数字过渡,他们或是有数字电视,或是有机顶盒设备。他希望国会尽快立法,同时希望对国家的电信法进行大规模的修正。

  联队通讯委员会的主席Kevin Martin称,周二在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没有一个地区的用户人数达到85%的最低标准,“看起来,我们无法在2006年如期实现数字过渡。”支持电视向数字过渡的人称,如果不设定一个最后的期限,数字电视的过渡可能要拖上数年时间。

  但是,数字过渡也存在政治风险,特别是过渡期间有一批用户将收到不到电视节目。在本周三,国家广播电视协会的主席Edward Fritts称,许多的地方广播电视商强烈要求设置时间表,进行数字电视的过渡。“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国会议员担心,过早地终止模拟电视将为数百万美国家庭带来麻烦。”(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